10月末生活紀錄(小古校慶)

2012110109:25

10月的天氣就是舒服,就算跑岀一身汗, 很快就乾了,2兄妹感情就是好到可以這樣,吃晚餐時,妹妹就會幫哥哥端一杯水,慢慢的走到哥哥的位置,還叮嚀他,要多喝水喔!!多尿尿,這樣才不會尿道炎喔!!很可愛的對話!!

 


下樓玩樂時就是你騎車我跑步,要不就換你跑我騎車~

 

上半天下課後的哥哥,老師指派的功課寫完,睡個午覺起來晚餐過後就到樓下運動騎腳踏車,練練扯鈴,在回家洗個澡休息一下準備上床睡覺,所以說我們家的電視是裝飾品,不是必需品,呵~~每天的作息都很一致,也很固定,習慣了小學的生活模式,現在的學習狀況也慢慢上軌道了!!

 

電視對小人最大的功用就是每週一次的DVD TIME~每週自己去DVD出租店選一片,但前提是這一週上學沒有老師的抱怨事項,功課也順利完成,也沒有讓媽媽生氣的事~大致上都很OK!!

 

小古下週2有進小一以後第一次的期中考,也是他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他自己說要是能考100分最好,,又說要是考不到80分就不好了,我跟他強調,幾分不是重點,我不管你考幾分,我要看的是你錯什麼,爲什麼會錯,該不該錯,如果粗心就不好,要是題目沒有看清楚那也不好,我跟他強調,你最近常岀錯的部分就是題目沒有看完就作答,那就錯了,再次跟他強調,認真學習,盡力就好~



 

 




月底我老妹也來台北一趟,帶她們母女倆逛逛永康街 ,小公園溜滑梯~小安安跟小臻2個小女生玩的比較靜態囉!~


中午吃早午餐,也很飽,來的時間是下午2點多,餐廳客人少,就是帶小孩怕吵道別的客人啦!!有時候帶小孩選餐廳也是一個技巧,要不就避開尖峰時間,要不然就挑人潮多 ,講話聲音樂聲都大的,這樣說起來還不難對吧!!哈~~~

 

假日照例岀門趴趴走~也跟鄰居一起出去蹓小孩!!涼爽秋日帶小孩出門就不太會躁鬱啦!!呵!~~

 

某個假日不知道要去哪,就口袋名單消化一下吧!~去了網路上討論很兇的台大附近的烏鐵茶水舖, 買了2杯茶飲再去現在也很熱的"胖"達人麵包店買麵包,恩~~試吃也很過癮!!現場人潮也很嚇人,還有人一口氣買快1000元ㄝ!!

 

 

再慢慢散步,去了大安區運動中心晃晃順便上洗手間,阿母我要歇歇腿,小人丟丟球!!再搭車回家 ,這樣的城市小散步也是美好的一天~

 

有人說全家人要住在一起,才會像一個家,不過對我們家來說,爸爸在對岸工作,但孩子跟爸爸的距離並沒有因為相隔2地而有所隔閡,而且有極高的自信心跟安全感(我個人)喔!!

 

每天晚上2小人都要跟爸爸報告大小事,尤其是小臻 ,簡直就是在跟男朋友講電話~ 爸爸我好想你喔........就算前幾天講過的內容還要再重複一遍再一遍,有時候還會質詢我,爲什麼你跟爸爸講電話都講比較久(ㄟ~~我是在討論正事ㄝ! )

 

小古對於爸爸的工作內容可是有極高的評價,對他來說爸爸是偶像,他對外都說爸爸是電線達人,前幾天晚上,汽車業務來家裡送保險卡,聊到爸爸的工作內容,小古很自豪的說,什麼IPHONE,IPAD的電線都是我爸爸做的啦!!這小子把爸爸當偶像ㄝ~

 


月底也是小古學校的校慶!!

趣味競賽時我爲了不讓他分心,也讓小臻有個好視野,跑道2樓教室走廊看,再用大砲對準,輕鬆不少啦!!




這小子對於學校辦的活動都很有熱情,投入程度也是百分百!!我很喜歡這樣的他!!

 

50公尺賽跑,拿到他人生的第一張獎狀~~

 


一起比的是一個瘦小的,一個胖胖的,另一個生病不能跑,當然他一定是一馬當先囉!!!

 


平常也愛跑,所以這對他來說也是小事!!

 

看他一臉驕傲又得意的表情!!



繞場遊行~


很可愛的他也把心愛的水壺背在身上(其實是忘記拿下來啦),這可是阿嬷特別爲位他準備上小學的禮物ㄝ~~

 


媽媽希望你以後每天每年都是這麼開心上學去!!快樂的成長!!

135公分30公斤的你,拜託你可不可以不要賴床,媽媽我拖你下床快要拖不動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