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生活補記錄

2012090408:11


去不成台東搭熱氣球,就去百貨公司看熱氣球~~今年暑假就這樣結束了,尤其是8月,過的不知不覺ㄟ~一轉眼就到了開學日,作為2個孩子的媽媽對於孩子的暑假更有經驗了,總而言之,又玩樂又學習也得留點時間給孩子放空啦!讓他們自由發揮,學習怎樣運用自己的時間~總不能永遠依賴父母的把時間安排的滿滿的!

 

 

用照片紀錄一下8月的照片!!

月底去了北市府的探索館,很不錯的展館,很多互動的設備 ,讓住在大台北的市民可以知道我門居住的環境,大台北的古今面貌,歷史風華,山水地理,未來展望,最特別的是還有個360旋轉劇場,對孩子們來說是很新鮮的劇院體驗
~~

 


小人自己動手操作,還可以觸摸,邊走邊看邊摸,在這展館也耗掉一個下午時光, 對於酷熱的暑假,這裡是一個很好的親子知性之旅!!

 

 

2樓還有個小展,插畫看台北~~我門母子3人在這裡盡情的玩拍照機,小人門對於可以寄照片回家裡電腦,還分不清楚郵局寄信跟電腦的E-mail有何不同,感到很新鮮~趁這機會也跟小人們解釋一下 "寄信"的不同!!


 

建議挑假日來探索館可以避開平日的校外教學參觀團體喔~~


 

整理照片看到金主月中回台灣時的照片,這一張在內湖跟汐止交界的五指山頂拍的,那是一個4點多的假日下午,山上氣溫微涼,26度左右吧!!跟山下的酷熱差很多!!

 


這山頂平常就有很多重機或超跑聚會,小人門看到重機很HIGH~~

山頂平台可以看風景,左邊最遠可看到九份山~~這天天氣好,有秋天的感學喔~視野很好,不少人都上來這邊吹吹風!!

 





只要金主回台灣,小人門就很愛繞著金主玩,他總是脾氣好,所以比我有耐心,這也難怪,我一天24小時都要對著小人團團轉,他只有短短的一週在台灣,所以他是白臉啦!~

 

回台灣跟小人玩在一起, 是金主工作壓力的舒壓方式,所以每每結束台灣的假期回到對岸的工作崗位,總是會有那麼一兩天無法適應,我想也是啦!~我也不適應,因為金主在台灣的一週,我可是大大的喘了一口氣阿!!有人可以分擔我的疲勞囉!!

 

 

8月這次回台灣,金主有了染髮初體驗,就算在台灣還是得開機meeting,管理阿六仔更讓他傷神,還有產品的控管....讓他頭髮更加斑白!爲了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有活力朝氣, 小試了一下染髮,當然由我來服務囉!!效果還不錯優!!

 

 



回基隆還去了萬里溪邊,我不愛海邊,每次身上的沙都沖不乾淨,總是會帶沙回家啦!~溪邊有樹小石頭.還看的到小魚小蟹,多熱鬧阿!也比較不那麼曬啦!~

 


暑假跑了好幾個觀光工廠,維格鳳梨酥應該是暑假的最後一個,不過同是糕餅系列,所以就走馬看花逛了一下!!

 


現在都流行觀光工廠擺放一些可愛的公仔,妝點門面!!是有加分,不過價格不太親民啦!!呵~~

 

 


有興趣的人可辜狗一下網站!!


光是門外的糕餅公仔就讓人按了好幾次快門啦!!呵~~

 

沒有金主在台灣的日子 ,我就安排公車或捷運的路線!!當然還是以圖書館為主,平均每週跑一趟圖書館,再來就是大賣場或百貨公司囉!!至於戶外的行程,大熱天的我比較不愛啦!~等秋天來以後再慢慢安排吧!!

 


哥哥很疼愛妹妹,每次出遊的回程, 小臻累了睏了,哥哥就會把大腿當枕頭給妹妹躺,很相親相愛ㄟ~~不過也是會有搶玩具鬥嘴的時候啦!!這就是手足阿!!





兄妹倆岀遊撘公車總是會坐在一起嘰嘰喳喳,天南地北的亂聊,都要把家裡的私事講到整台公車上的人都聽到了~@@

 

不過轉念一想, 現在岀門公車上,捷運上,餐廳里,甚至遊樂區,總會看到大人或小孩,拿個手機或i-pad滑丫滑的,一家人或情侶同坐一桌吃飯,各自低頭滑手機,面無表情,用餐時也毫無交談,我還真會誤會他們是併桌的, 要不然就是父母滑手機,小孩眼神空蕩無聊,時有所見,親子間的相處時光被3C用品填滿了~這樣ok嗎?我到現在還是很堅持不用智慧型手機,因為我自己的克制力也好不到哪裡去,我肯定也會上癮,與其這樣,讓生活一切回歸簡單,自在!!

 

最近在書店翻到一本書~~用煮飯的電子鍋作蛋糕,麵包,回家後試了一下~

我用鬆餅粉再加一點麵粉(增加飽足感),再加點蔓越梅還有葡萄乾 ,成品出來了,將將將將~~~~試吃!!~像發糕!!美味!!一下子被倆小人吃了半顆!!很捧場喔!!下次再換巧克力核桃口味!!

 

小古的絕句!!~~九九乘法表是不是九九懲罰表?哈哈哈~~

小真的妙語!!!~~8月颱風特別多,毀了我好幾支陽傘,風一吹,我大叫~傘開花了!!小臻很妙的回我~花有沒有香?!!太經典的回答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