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hot活動+生活紀錄

2011091314:55



9/3.4連兩天的晚上我們都在信義區觀賞來自西班牙莎莎劇團帶來經典作品「神奇之夜」和「海之火焰」,運用音樂、煙火等元素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表演!!

利用了很多西班牙當地的音樂,樂器,鬥牛,聖徒,中古世紀地中海的文化特色,加上踩街煙火表演,充滿了視覺與聽覺的享受!!

 

還繞行了市政府廣場週邊的商圈,所以整個信義商圈熱鬧非凡啦!!

西班牙畫家米羅的圖畫風格也是「海之火焰」的創作元素,所以也可以看到米羅畫作用街頭表演的方式表現出來!!

 

每一幕煙火都讓人驚呼神奇啦~


雖然連著2晚都有煙火表演,但表演的主題都不一樣!!我們這2晚都沒缺席啦!!這麼難得的表演怎麼能錯過!!



這種異國的表演型態,我也帶著孩子一起感受,分享,驚嘆,感動~


唯讀第二晚小臻有點怕煙火的聲音,加上白天玩的太累,所以已經沒有體力了!!這條可愛的魚就借她休息休息囉!!

倒是小古看的很過癮,第二天還自己擠到最前面看台前第一排,人潮多,就怕小孩走失,還好他也不會亂跑,就定位,全程觀賞!!

 

表演前,在信義區走走晃晃,好久沒有在夜晚走在鬧區裡了!!微風吹著還真是舒服~~

一個個時髦男女擦身而過,想當年,我也在這一區走跳了好幾年,唉~~別想當年了!!


來紀錄一下9月初的生活小紀錄吧!!

小古上學也2週左右囉!一切都適應的很好,上學玩的開心,吃的滿足,好樣的!!

小臻最近太MAN,添購了2尊可愛的娃娃,讓她滿足一下娃娃的世界!!要不然整天跟哥哥玩打鬥的遊戲好像也不太好吧!!



隨著哥哥上學,小臻的律動課也開始囉!!果然是非常投入啦!!相形之下,哥哥好像當時上的不是很甘願!做父母的真的是要隨時觀察孩子的一舉一動,真的有興趣的事物,孩子會很投入也很專注啦!!

 

照片整理到這張 ,就讓我想到小古學校的伙食應該不錯, 每個月家長都會有一張菜單,紀錄著每天的點心,午餐內容,菜色豐富,對我也方便,可以依據菜單上的菜色,準備每天的晚餐,家裡就不會吃到重複的菜色,小古每天回家就會跟我說的口沫橫飛, 每天早上上學都會問我,媽媽,今天學校吃什麼!!

還意猶未盡的跟我說學校的菜很好吃,就連鄰居阿姨阿伯問他上學好不好玩,他回答的竟然說學校的菜好好吃,你也太誠實了吧!!也無妨啦!!你吃的開心我也安心囉!!



還有好友KAORI母子回台北娘家小住幾天,小人們相見歡,作為媽媽的也可以岀門晃晃囉!!





這是在新開的一家親子餐廳內拍的,餐廳菜色還可以,只不過遊戲區比較適合3歲以下的小孩玩,還好旁邊就是公園,不過正中午太曬,也許再一個月天氣涼點,可以到戶外溜滑梯,這餐廳可列入媽媽聚會的點喔!!

 

 

 

隔天又到台大校園內的餐廳吃中飯,2個小人很能聊ㄝ!!邊走邊聊,2小無猜的背影真是可愛!!

 

中秋節回基隆看公公.應景戴柚皮帽!!每年好像都要這樣拍照留念啦!!

基隆的天空雲層厚,中秋賞不到月亮!!

小古問說媽媽我們家爲什麼不烤肉,我說因為我不會烤,以後你烤給我吃吧!!本來想想中秋節是不是要烤肉應景一下,後來想想太累了, 反正下個月爸爸公司也有辦活動,到時候你在烤個過癮吧!!

最近上學,回家後還會跟我說中秋節的由來ㄝ!!真的老師有講有聽進去喔!!很棒啦!!還做了一顆蛋黃酥帶回家喔!!媽媽希望你每天上學都很開心喔!!

 

叫我大頭獅!!

這陣子小古吃飯都會幫忙擺碗筷,吃飽飯也會把自己的碗收到洗晚槽,很主動幫忙,養成生活好習慣!!只有吃飯時間太久,希望你可以改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