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末生活記錄

2011092815:20

那天忘記在哪一本書上看到 ,有人說岀書寫親子教養的作者,幾乎都是生女兒的,才可以寫出教養可以浪漫,也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態度來養育孩子,也可以有閒餘時光寫出篇篇動人的親子互動佳作~~

 

最近小古上學去了,我深深認同這個看法,這個月以來只有小臻每週一到週五跟我時刻相依,這孩子讓我不太費心,從她一出生,我沒放太多注意力在她身上,也許真的就是照豬養吧!!

這些天來越來越覺得這小女孩的可愛,嬌嗔,俏皮,彆扭,也讓我感受到女孩跟媽媽的親近是跟兒子不一樣的感覺啦!!

 


很愛模仿我的一切~~包含擦指甲油,戴戒指,項鍊.....比我還愛逛飾品店,逛服飾店,美妝店,更愛對著鏡子端詳自己的儀態容貌,是說之前我都忽略她,把她當哥哥一樣,淘氣又調皮啦!!


跟鄰居的祖孫也月聚一次!!


話說下個月有個設計展,還蠻想帶小古去看看的,這兩天媒體報導有個小設計是寶特瓶的蓋子設計成水滴型的,施力上比較輕鬆,也容易打開,跟小古一起分享這個設計時,突然想到前一陣子,小古曾經也有個設計點子,就是每次看我用指甲刀 ,指甲屑會到岀處跳飛,剪完指甲還要收拾滿地的屑屑,小古就說他要發明一個指甲刀可以檢指甲同時尾端可以收集指甲屑,這樣指甲屑屑就不會亂飛囉!!

這想法很實用ㄝ~~只不過不曉得市面上會不會已經有這樣的產品囉!!但我覺得他很棒耶!~可以想出這樣的點子!!這小子想像力很豐富啦!!

 

最近陪小古上學有個小心得, 爲了不讓他每天早上起床,搞的像戰場一樣,前一天晚上洗完澡我就把隔天要上學穿的衣服換上,這樣早上起床只要完成刷牙跟吃早餐這2件事就可以出門囉!~~


 


最近小臻每天晚上都要這樣練一下,看到這畫面的人一定會覺得我這個媽很放的開吧?!!還是會覺得小臻很厲害ㄋㄟ??!!見仁見智啦!!不過我的想法是孩子勇敢的挑戰,嘗試各種活動,不無壞處吧!!只要注意自身安全,小小跌倒擦傷也是訓練自我的忍耐力跟受挫力囉!!

 


金主不在台灣的這2週,週末假日我就帶著2小人到各公園蹓撘,最愛的還是大安森林公園,但人潮太多,就會轉往永康街小公園,重點是永康街找吃的很方便!!還有就是公園不大,2小人怎麼玩怎麼跑都在我的視線範圍,安全的很啦!!


巧遇假日活動,解說樹的故事,2小人也去湊湊熱鬧~~雖然金主不在台灣的假日,沒有辦法到處趴趴走,但這種公園半日遊,也可以是偽單親媽媽我的一個小小的輕鬆時光囉!!帶著報紙,找個樹下的長板凳,吹著秋日的微風,是很享受吧!!


小古上學快一週了,非常進入狀況,週一回家功課寫注音,週二寫數字,週五功課親子認字剪剪貼貼,寫字我只負責最後檢查,真的很難看才擦掉重寫,不喜歡坐在他身邊督促是因為一開始坐在旁邊看他寫,會"上火", 還會依賴我要抓著他的手寫,邊寫邊聊天,聊的都是學校的事,往往一寫就要花掉半小時,乾脆放手讓他自己寫,我也樂的輕鬆,不用太漂亮工整,看的出來什麼字就好啦!!

 

每天都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學校的誰誰誰怎樣,唱了什麼歌,逢人就說上學好玩,都吃好吃的~~

很愛在接小古放學時,母子3人聊聊天,晃晃公園,看看天空,還幸運的看見彩虹高掛,這樣的秋日,天天都很開心阿!!

 


小臻的律動課,持續的ENJOY!!老師也大讚這小臻很投入也很認真上課,每次結束課程還多給一枚貼紙!!開心的勒!!

想到就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