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末生活紀錄

2011090209:38

這是在文山劇場聽故事!!


 

8月結束的很有感覺ㄝ~

因為家有小小學生上學去囉!~~今年夏末小古開始上大班,隨著各學校開學,他也開始每天早起上學去囉



我們一家子的生活其實也大同小異,只是早上我得準備更豐盛的早餐,平常早上瓦斯是不開爐的,最近爲了小古上學,家裡有2個人要早早出門上班上課,所以一早我會起床來煎個蛋,或是拷個土司,在夾點小黃瓜,苜宿芽,番茄酒醋...讓每天早上都很美好的開始~(我自認)

 

每天晚上也很用心準備喔~下課下班的大男人跟小男孩回家會很期待的晚餐!!那天問金主,你會不會很期待今天晚上我要煮什麼菜,他說不會,會很想趕快回家吃晚餐,多補一句,是你煮的晚餐,吼~~有沒有這麼貼心阿!!女人很好騙,對吧!!





這是小古未上學前的某天早上,兄妹兩搬了2張椅子在前院子看著天空享受!!

兄妹倆直說天上的雲太美了吧!~~真是太享受了!!2小人很能自得其樂,不過自從哥哥上學去, 小臻很落寞,玩具也不想玩了,時不時就問我,媽媽, 哥哥有沒有吃午餐,什麼時候要去接哥哥....真的很孤單對吧!!

 

沒關係!!媽媽也會幫你安排一些活動啦!!~~



現在小朋友作後座也要繫上安全帶喔~~2小人經過這幾週的訓練跟提醒,上車也會自動養成習慣了,所以說習慣是慢慢養成的,每晚自行收玩具,也是從小訓練,自動自發的好習慣,生活好習慣就是要不斷的練習,實作!!

 


8月也去了文山親子劇場聽故事,每週三下午2:30就拎著2小人前去親子繪本中心看看書,聽故事的部分只有小古可以坐下來安靜的聽,依我的觀察約滿4歲左右的小孩,才能聽的懂也坐的住!!


所以爲了避免干擾到其他小朋友聽故事,小臻我就帶到樓下晃晃,巧遇卡通人物宣傳,小臻可是熱情的猛抱,跳舞,差點撞到人家的重要部位阿~SORRY!!

 


這小子最近迷上變形金剛,可以自己組合幻想中的武器跟盾牌,要求我幫他拍照,常常腦袋天馬行空的想事情,所以有時候洗完澡要穿衣服時,可以連穿2件內褲,而不自覺啦!!

 

想像力豐富的他還問過我,媽媽,火龍果上面爲什麼那麼多芝麻??(有沒有很天真!)

 

洗澡時脫掉內褲看到小小鳥,說我的啾啾越來越黑了,因為我長大了所以啾啾也變黑了,最近洗澡不喜歡人家看,還會關起門來, 帶去學校要換的衣服還不想換,理由是怕人家看到他的啾啾!!呵~我們家的小男孩長大囉!!




今年開始5歲免學費,上公幼真的省很多啦~環境也不錯!!伙食也很好,近30個小朋友有3~4個老師照護!!直升小學也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每天進教室都很開心,也不會哭哭,下課後也滔滔不絕跟我分享每天上學的細節,感覺很好喔!!

 

每天進教室可以先看看書,等8:30分組活動,下課去接的時候,總看到小朋友使用教具,很不錯阿!!(我不喜歡某些私校放映卡通應付小孩啦!)


也送了開學禮物給小古喔!~100片的拼圖2組!!恭喜你上學囉!!

最近把印度片"三個傻瓜"看完了~超推!!為人師表,父母,或學生應該都看看這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