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菁山瀑布

2011090609:27


9月的周末下午,我們決定來上次因為天氣而取消的行程~菁山瀑布!!

這秋天天氣舒服,想到前幾天才剛下過午後雷陣雨,瀑布水量應該也會不少,安排這裡應該會很適合!!

 

從基隆開過約40分鐘,小人也剛好一路睡到這裡,體力電力都充飽囉!!岀發!!

一開始都市這種上坡的階梯,小人們奮力往前衝,只要預告到了上面就有小點心,各個都滿心期待啦!!~


小臻由爸爸牽著,我是隨行攝影師,得好好拍下我們家的登山紀錄囉~~


終於到了平坦的路,小臻也 綻放出甜美的笑容囉!!要不然可是邊上樓梯邊唉唉叫勒!!

一路上都有樹蔭,微風徐徐,走來一點也不悶熱,我愛秋天啦~~


巧遇青蛇老大!

小古嚇到哇哇叫,這時侯我就提醒他,千萬不要去驚動蛇,以後如果你去郊外或是校外教學,老師就會教你們,不可以打草驚蛇,就跟某些獸性比較強的狗,越是攻擊或逗弄牠,方法不對 ,都會引起動物的攻擊喔!!

 


沿路上都有灌溉用的小水圳,水很冰喔!!潺潺流水聲伴著2小人的笑聲,很開心啦!!


過了這座小橋就快到多!!步過接下來的路有點難度,小臻幾乎是被我拖著走啦!!


我拖到手酸了,因為前一天才大雨吧!!地上有點濕滑,所以換爸爸接手,小古很棒,一路上都沒有因而害怕卻步,勇往直前!!也不太需要牽,爾有小滑倒,會自己拍拍手,把泥土撥掉繼續前進!!

 


越接近瀑布,景色越原始,沒有人為破壞,也沒有因為颱風或下雨造成地貌的改變!!因為這裡8年前我跟金主談戀愛時就來過囉!!過了這些年來,一點都沒有什麼改變,還是安安靜靜的存在!!


再經過上面的幾個階梯就真的到囉!!抵達瀑布約1小時左右,我們腳程比較快,中途沒有休息,若是慢慢走,1個半小時也可以到達瀑布喔!!沿路都有溪水,可以自行選擇下水的區域!!

 

瀑布全景!!

2小人~~

寫文時,順便把這是8年前我跟金主來的照片拿出來比對一下,想當年的我,多麼清瘦阿!~~

 

而今歲月催人老阿!還有多2枚小人相伴~~

而後我們一家子選了一塊安全的區域,2小人很放的開,不一會兒就全身多光光囉!!馬上下水開始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囉!!

不過這水真的很冰喔!!要就趁著秋天涼爽的季節來 ,要不然冬天來這水只能看不能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