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3天2夜~成功!!

2009061208:21

其實只是6/9~11老公出差去韓國,因為只有3天,所以我就不下高雄娘家囉!!也是想到該給自己一個磨練的機會啦!!畢竟未來小古去上學也不可能請假囉!!總不能每次老公出差就老往娘家跑!!長期的還說的過去,只是3天就自己來吧!!

大致上沒問題,吃飯也是跟平常一樣囉!!兄妹倆一起吃感覺東西更好吃,還會搶著吃ㄌㄟ!!只有洗澡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通常小臻先洗,小古在旁邊等著,幫忙拿大毛巾或是幫我一起給小臻洗澡潑潑水都還無妨,但是換小古洗的時候,我就頭大了!!小臻還不會走路,還是爬爬爬,偏偏我把她放在客廳玩玩具,她沒有看到媽媽我就開始尋找囉!!循著浴室傳來小古的洗澡笑聲,就爬過來,於是第一天我把她放在嬰兒車上看小古洗澡,還算全程觀賞安靜坐好!!第二天就不依囉!!不到3分鐘就開始不耐煩囉!!因為她也想一起加入玩水啦!!

換成我洗的時候,我跟小古交代,媽媽要去洗澡,跟妹妹一起玩,不要搶玩具喔!!還特別給了一快餅乾讓小臻啃,比較不會分心去找媽媽我啦!!不過我進浴室要洗頭洗澡,再怎樣也至少要10分鐘吧!!所以可想而知,乾淨與否就別計較囉!!第一天還可以洗頭洗澡撐完才聽到小臻哭著找我,第二天我就只好硬著頭皮,不洗頭啦!!反正隔天老公回來再去美容院給人家抓一下吧!!

 

這2個晚上算是平安順利度過啦!!小古也算乖巧懂事,會幫忙的是越來越多了,也能陪著妹妹一起玩,真的可以的話,不要讓自己的孩子孤獨度過童年,有個手足,成長的路上會很精采也很豐富,雖然總有打鬧的時侯,但聽到嘰嘰喳喳嘻笑聲就會覺得~~真不錯!!我生了2個!!呵~~~~


小古這2個晚上會一直問,爸爸怎麼去那麼久阿?古古好想爸爸喔!!爸爸怎麼還沒有回來阿?爸爸去哪裡?爸爸睡哪裡?古古好想爸爸睡在旁邊喔!!乖巧的他已經連續一週都自己收拾玩具再上床睡覺,爲了獎勵他就買了一台小火車獎勵他!!小孩的習慣真的是慢慢訓練累積的,習慣了每晚都要漱口再上床睡覺,哪天沒漱口還不行勒!!習慣了上床前要尿尿刷牙,所以每晚都會做完這些動作才上床,再過幾天就3歳囉!!媽媽希望你可以永遠快樂開心健康的長大喔!!

小臻越來越有漂亮可愛的模樣了吧!!最近放手走路3步~4步左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