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林場,宜農牧羊場一日遊

2009060809:17

6/6補班日,小古爸公司免~~所以就出發去宜蘭囉!!每逢假日就會塞的雪隧,我們這天走就對啦!!通暢快速!!不道一小時就到宜蘭囉!!還好我這宅媽平常有做功課,小古爸一提說要去宜蘭,我的大腦就浮現這些地方囉!!先去羅東林場,看看地圖, 原來就在市區而已ㄝ!先進去逛逛吧!!我原本以為是在太平山的山腳下ㄌㄟ!!

貯木池~~伐木集材運材貯木將太平山砍的原木利用地形坡度,滑滾至山地軌道再運平地森林鐵路,然後平地森林鐵路接運至羅東貯木場,貯放水中保持木材材質。

這些都是當年運送木頭的小火車,最近迷上湯瑪士的小古,超愛這地方啦!!每個火車跑上跑下,拍照的姿勢也更多了,然後還一直大聊他看到的湯瑪士跟這裡的火車有什不同,還有軌道如何~~~開心到不行啦!!

中午去吃了外面的林場肉羹.據說超有名氣的啦!!店面坐滿之外還有隔壁3個騎樓也都坐滿滿的,這肉羹臻的是便宜又好吃啦!!一碗35元,台北是吃不到的對吧!!


吃完肉羹我們又回到林場,也是為了讓小古帶回滿滿快樂的小火車回憶,池邊徐徐的風吹著,雖然是正中午,但我卻不覺得熱,樹 蔭下可是涼快的很,最重要的是沒有我的天敵~~蚊子!!


小臻也很開心,一路睡飽飽,下車開心的玩!!

園內很多日式建築,大多是技工宿舍!!要不就是職員辦公室,走在園內, 眞的是很舒服,規劃的也不錯,午後遊客漸漸就多起來囉!!

看著小古走軌道的背影,還真是可愛啦!!今天的行程簡直就是為你安排的拉!!看你開心當媽的也就滿足啦!!


 

離開林場接著來到宜農牧羊場,照的地址其實還蠻不好找的,繞來繞去又問人才知道原來就在離囉東運動公園不遠處,這裡也是超適合小孩子來啦!!

點了羊奶蠻頭,羊奶給小臻當下午茶,也是我的跪婦下午茶時光!!

可以餵小羊吃草,餵兔子吃紅羅蔔,還有豬,鴨,鵝提供了小朋友跟動物親近的機會,小古光是餵羊上上下下也跑了3次,園內也有盪鞦韆 ,溜滑梯,超適合小朋友的啦!!大推薦!!來到這種地方,當媽的我可就輕鬆多了, 小孩任由他去玩吧!!


每逢上車小古就會說爸爸你開慢一點!!不要開太快喔!!要不然就對著我說媽媽我好愛你喔!!真的是越大越懂事嘴巴越來越甜囉!!

感謝我親愛的老公帶我們出門遊玩囉!!明天你就要出差去韓國吃泡菜啦!!還好只有3天2夜,要不然我可能會瘋掉,大致上當然沒問題,唯獨讓我擔心的可能我洗澡要等2隻睡著才能起來偷偷洗吧!!要不然以小臻最近黏我的狀態,我可能沒辦法離開10分鐘吧!!

且戦且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