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空日月潭一日遊~

2010083109:31




8月的最後一個假日是阿公阿嬷的節日!一定要陪2老好好的歡度這一天囉!!我因為颱風取消了日月潭2天一夜,但也因為我老媽就是小古的阿嬷熱情邀約,2老也沒去日月潭搭過纜車,剛好孫子們也都在身邊,人多熱鬧,所以就跟我老弟一家三口2台車週日一早就出發到日月潭囉!!

來的時間還早,才9點多等候撘纜車的人已經不少了,我們排隊買票拿到票已經是953號了,整個候車大廳滿滿的人潮,不過應該比前陣子好很多吧!!

10點才能開始搭車,先來拍拍合照吧!!


今天的主角阿公阿嬤!!也感謝今天的金主包辦海陸空的費用啦!!所謂海陸空就是纜車,搭船遊湖,中午吃飯,全部由我老爸買單,老人家不能跟他搶著付錢,不然他會生氣,不過我老爸的生日也快到了我還是有包了一包生日禮金給他老人家啦!!小古最愛阿嬤,所以整天的車程完全是跟著阿嬤坐,我可是輕鬆不少,少了哥哥陪伴的小臻也是一路睡,下車也有滿滿的體力玩囉!!


三兄妹合照!!左邊就是我老弟的兒子~文文,是個過敏寶寶,天氣熱就這邊癢那邊癢,抓到紅紅的就像長疹子一樣,全年都在癢啦!也沒辦法藥到病除,看他在抓就很可憐ㄝ!!


阿嬤最疼孫子啦!一早起床就準備了一些今天來玩的"ㄍㄟ西",有三明治,水梨,零食,餅乾....

2個只差4個多月的堂兄妹,很可愛的小小人!!看的出來我們每張照片後面都是滿滿的人潮吧!!都是在等纜車啦!!

終於在10點半多我們就搭上囉!!景色真的還不錯啦!!不過一個人來回各8分鐘燒掉300元,我說這纜車的營運很快就回本了啦!!這速度也太快了吧!!我還沒吸夠芬多精勒@@
]

看的出來我老爸(大金主)很開心吧!!


我跟我老媽長的很像吧!!

真的很美啦!!這次我們是白天來,也許希望下次有機會來這邊住一晚,感受一下黃昏,清晨,日出,夜晚,感覺一定很不一樣啦!!本來我是預定要住涵碧樓.............................................旁邊的教師會館,地點也不錯,又乾淨,房價也不貴,可惜颱風來打亂我的計畫啦!!


只有小臻還願意讓我們抱著拍照,小古已經跟文文弟弟不知道跑到哪邊玩囉!?

撘完纜車,小古接著要求要坐船遊湖,這小子現在很懂的玩樂喔!!所以金主我老爸也很爽快的去買票,大夥一塊又搭船遊湖,家族旅遊就是人多熱鬧啦!!2個小人吃吃喝喝,開心的勒!!我就怕萬一小古暈船吐吐,還好不是上次花蓮出海的賞鯨船,還算平穩,連小臻也不害怕!!

腰椎骨不好的 阿公還把小古舉高看風景,阿公疼孫啦!!


週日這天天氣還算不錯!!太陽還有露臉,但也不太曬,小古嘴巴直念著,天氣這麼好,怎麼取消了,太可惜了吧!!厚~~誰叫颱風要來啊!!


2小人一點也不怕,還被濺上船的水花噴到哇哇大笑,完全不怕坐船,很符合我們一家子愛玩的特性啦!!


搭船時看到的湖邊風光跟在陸地上看感覺不一樣喔!!這間哲園飯店造型很特別!!

涵碧樓跟背後白色的日月行館,據船上解說人員是最新的飯店,每晚要價都是1000美金起跳啦!!


在船上看到的纜車站!!

遠看纜車站!!

遊湖後在老街下船逛逛,吃中飯!!我是酒國女英雄當然也買了一瓶小米酒回家HIGH一下囉!!還有小米麻吉,不錯吃也不貴,我以為有大陸客後每樣東西都漲,其實也還算ok囉!!只不過阿薩姆紅茶沒有想像中香醇,不過我們倒是沒有看到陸客,奇怪是淡季嘛??

3小人在名產店很有默契的玩這立牌!!


全家福!!

雖然只有花了半天玩日月潭,但也讓我對這裡有個美好的印象,以往都是從外面經過,印象中也只有那個舊舊的廟跟舊舊的船,不過這次來這邊大大改觀,尤其是纜車站又新,洗手間又乾淨,希望能永遠這麼保持下去,這樣的觀光品質才會吸引國外的人來台灣囉!!

阿公阿嬤節只有走日月潭嗎?那怎麼交代的過去,當然還有喔~~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