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的小古讓我又哭又笑

2008070115:01


2歲了~尿布戒了,也會自己拿學習馬桶在上面大便,半夜也不會尿尿(我還不敢完全捨棄尿布啦!!畢竟洗被子可不輕鬆阿!!), 也最近愛說話也很愛學,所以語言進步很快,也愛看書,愛接電話,愛幫忙做家事,吃完飯會幫忙收拾碗筷啦!!不過自己的玩具總是丟的到處是!!

但我也只能耐住性子,小孩子從小喜歡做家事也不錯啦!!

不過最近在帶小古的時候我自己出現瓶頸ㄝ!!我可能自己個性也比較一板一眼又固執堅持吧!!我會很堅持玩具要收好,規定他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拿.......但偏偏2歲這年紀是不受控制的,這年紀最愛說不要常聽到很多父母都是忙於應付孩子突如其來的情緒發飆問題,或是不能適應小孩一改常態的變成不聽話的小壞蛋,自己的情緒也大受影響。 我最近就是有這種無力感ㄝ!!

 

這一陣子讓我不解的事:

1.買了一雙涼鞋他穿,買的當下他說喜歡,隔天要再出門拿給他穿,他就說不要!!結果鞋子就被冷凍起來囉!!

2.出門看到年紀比他大的哥哥姊姐會推人家ㄝ!!可是他又是很開心的表情喊著哥哥,姐姐,既然是要表示友善,卻又做出令人害怕的動作ㄝ!!但我也只好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只是他懂不懂勒??在觀察看看囉!!

3.看到大狗會害怕ㄝ!!一直說"狗狗軋古古",半夜做夢也會說,馬路上有看到狗也會嚇的要哭出來,甚至前幾天的天線寶寶有一隻卡通狗在玩滑板車,他也嚇的哭出來,不過倒是把我笑翻了!!

 

總是會掙扎著要不要對他責罵或體罰卻又在事後自責不已,看著那可愛的小臉又對你露出天真的表情與笑臉,又會覺著自己太殘忍了, 當媽媽不簡單ㄝ!!要有耐心,EQ要高,不讓負面情緒牽著走,真的比上班還還不容易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