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古的刑具

2008072214:02

最近小古爸發明了一種處罰方式,就是處罰小古時罰站在這一組積木組合玩具上,不過小古只有怕爸爸罰啦!!這一陣子要讓他建立正確觀念,像有時後小古愛妹妹妹,抱妹妹的方式總讓人捏一把冷汗,又比方說小古路上看到其他小朋友要表示親近用手拍對方,但是力道拿捏不對,在一般人的認定是為打人,我們必須修正他的行為,告訴他不可以這麼用力,其實以前也看過有小朋友在這個年齡階段都有這樣的行為模式,也是必經的過程,也是過渡時期,不過我認為要建立正確觀念是大人的責任啦!!

看書總是拿反的ㄋㄟ!!有看有懂嗎???最近家裡的玩具已經玩膩了,看電視也很有自己的選擇喔!!每一台都不愛,總是說~~不要看,看炒菜!!巧虎DVD也總是沒看完,老是抱著書要我講故事,但還是最愛外出東看西看,最愛坐捷運或逛市場,因為有各型各款的人事物!!但是因為妹妹還小,所以也不方便帶去逛市場拉!可能要再添購一些他這個年紀的有教育性質的玩具吧!!前幾天看到部落格寶媽咪有一組拼圖還不錯,改天去買來給小古拼拼看囉!!


但是玩具太多累的也是我啦!!總是被滿地的玩具氣到不行啦!!偏偏我又龜毛,雖然說有小孩這都是正常現象,但我也希望從小就培養他有玩具玩完要收回玩具箱的觀念啦!!我不希望小孩養成懶惰或沒規矩的習慣啦!!所以每天吼他,念他,我自嘲結了婚的女人老的快其實就是被小孩操到老啦!!

不過小古也有可愛的時候拉!!有了妹妹以後他也愛當小幫手啦!!愛幫忙拿尿布,溼紙巾,幫忙換尿布丟到垃圾桶,幫忙完還會把他的小臉湊過來要親一個,早上起床後也會過來賴再我身上要親一個,爸爸每天要上班前也總會來抱一下親一個,可見得他也知道被疼愛的感覺是美好的,偏偏有時候又愛唱反調啦!!



最近有件比較好笑的事~~前陣子我的母奶暴多,冷凍庫冰了好幾包,想說小古愛喝冰的鮮奶,就把母奶加在鮮奶裡面,想不到小古也沒拒絕照喝,沒想到有天小古爸因為小古沒喝完, 就拿起來幫他喝了,喝完後就跟我說這奶怎麼有臭油味,我已經笑翻了,因為裡面有我的母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