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竹筍~

2009042015:18

又逢竹筍採收的季節囉!!我們4/18在小古外婆也就是我老媽的號召之下,前往舅舅三義的關刀山附近的果園採收,這果園其實說大也不大,可是好像也不算小吧!!種的東西可是從年頭到年尾都可以採收拉!!我數一下吧~~橘子,木瓜,李子,桃子,柚子,還有這次的竹筍,橄欖,桑椹,南瓜不知道有沒有漏掉拉!!還有一堆花花草草跟葉菜類啦!!我說這苗栗的天氣跟水質真好,種什得什 !老媽跟老爸平均每個月都會上山來幫舅舅除草啦!也才會有這些豐碩的果實囉!!所以我們這些子女就有口福可以享受這些大自然的美味啦!!感恩ㄋㄟ!!

竹筍,大大的橄欖煮過以後, 拍起來的照片真像滷蛋,下面黑黑的是桑椹,可以作果醬,也可以泡果汁喔!!超補血啦!!還有一堆花花草草正盛開ㄋㄟ!!慢慢往下看吧!!

大家正忙著處理拔下來的竹筍,小古在旁插花啦!!

妹妹也沒嫌著喔!!扮鬼臉!!看大家忙來忙去,不過有小睡一下,很配合啦!!

而且是被我老弟抱著睡著囉!!我說你們也該添個千金囉!!看到這麼乖巧的小臻,會不會也想要一個阿??

小古依舊忙著玩玩具,澆花,抓蝴蝶,愛幫忙的他也幫著大人搬竹筍,還很愛現的直叫媽媽!!你看!!古古有幫忙喔!!

從一個星期前就跟他預告要來舅公山上,每天都一直念念不忘拉!!終於被他等到囉!!

 

還有跟文文弟弟也玩的很開心喔!!

阿公也超開心的,三個孫子大會合,最開心的就是阿公阿媽兩個老人家拉!!


我也拿著相機到處拍拍拍, 這兩天我就不用當跪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