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在做,孩子在看在學~

2010072915:15

上週去了台中幾天,回台北後懶洋洋的,2隻小人感冒剛好,只有流個鼻水,隔天就好了,結果換我被小人傳染,回台北後全身痠痛,又流鼻涕,病情比2小人嚴重不少,又拖了好幾天,也懶的煮菜,乾脆就外食吧!不過可別以為小古爸出差我天天外食,我可是冰箱內的自製水餃餛飩吃完了才不得不外食的,煮婦也想偷個懶,畢竟流鼻涕又煮菜真的很累人阿~~

 

話說昨晚去大坪林站附近的一家港式小店吃飯,我們母子三人才剛點完菜,陸續就有不少客人上門,我心想應該是剛開幕沒多久,加上便宜,每個小點均一價45元,吸引不少客人吧!假日可是要排隊的勒!我們正再享用炒麵時 ,隔桌一大家子三帶同堂吧!!其中有個女客大開嗓門的跟服務人員說,你們怎麼沒有電梯阿?椅子也沒有背靠,這樣老人家要怎麼坐阿?你們老闆在不在阿?我要跟你們老闆建議一下,我心想,話是沒錯啦!椅子沒有背靠,坐起來老人家當然不舒服,不過這只是個平價小店ㄚ~~要有電梯要有背靠的舒服座椅,可以去別家餐廳,外面高檔的餐廳,有軟棉棉的沙發,甚至還附個抱枕給你都沒問題勒!!你還想要有電梯????會不會有點強人所難阿!!

 

那也就算了, 想不到這一桌客人竟然還在點完菜後,大喇喇的享用外食,當然很多店都會有禁帶外食的標示啦!這店也不例外囉!服務人員有提醒啦!不過我是不曉得接下來後續如何啦?!不過我想有時候還是要自重跟自律,大人的這些言行舉止小孩都會學,更何況有些用餐禮儀或是待人接物的用語,更是要注意!!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有禮貌,有規矩,會尊重別人,也要愛惜自己,還要能站在別人的立場替對方想一想,用不同的角度看任何人事物,多想一想,沉默不代表沒有意見,謹慎發言.......

 

也許是因為小古即將入學,我想的比較多,特別有感觸吧!!



以上照片均在高鐵台北-台中車上拍攝,有了食物,跟一包黏土玩具,一路順利無事到目的地,就怕玩鬧聲音吵到車廂其他客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