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身教真的很重要!!

2009050816:57

最近有研究指出現在幼稚園教得太早,在孩子大腦還未發育好之前,教以前一年級才學的東西,使學習變成挫折。的確,任何事情超越能力就變成壓力,既然是壓力,當然不會主動去做,逼急了,孩子會採取逃避的態度,就像大人碰到壓力會逃避到酒精中,孩子碰到壓力便逃避到電玩中,恐懼學習的孩子就愈來愈多了。

 

所以我也不太強迫性的教小古啦!開心最重要,有時就放著CD聽一些英文童謠,要不就我唱歌給他聽,要不就放輕音樂,隨他高興,由他決定,我也決定慢慢的把他的生活從momo,yoyo拉出來,第四台也即將跟我們說掰掰囉!!也許以後會考慮去租一些片子,如宮崎駿..,選擇適合的片子看,才不會太依賴第四台!

 

現在的他喜歡角色扮演,模仿,想像力開始發揮.把積木當成火車車廂,把落地窗的軌道當成鐵軌,模擬火車過山洞,畫畫是這幾天喜歡的,喜歡拿筆亂塗鴉!倒是模仿妹妹比較讓我傷腦筋拉!!因為他覺得模仿妹妹很可愛啦!!這也是我們大人必須檢討,因為我們的焦點有時因為安全性會比較放在妹妹身上,而忽略到他的感受吧!!

 

最近值得一提的是我發現生活中的大人的身教真的很重要,我有習慣桌上不能有飲料滴到,或是食物掉到桌上,總之就是一直清桌面拉!!小古前幾天有個動作讓我發現到原來不知不覺中他也有養成這個習慣了,當天喝一瓶多多,喝到最後吸管吸不上來,於是他用一張衛生指舖在桌面,把吸管放在衛生紙上,多多瓶蓋上的錫箔紙也一片片撕開放在衛生紙上,然後在一飲而盡 ,從這樣的小動作讓我很驚訝,原來不知不覺他都有在學習ㄝ!!




夜店小公主,這坐姿還真符合夜店高腳椅,自己最近會爬上椅子坐著然後得意的一直搖擺雙腳,這也太驕傲了吧!!髮尾都翹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