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路走到盡頭了~

2009050708:25

距離小臻滿一歲(5/22)只剩下2個星期,小紅也悄悄的來報到囉!,前幾週還在考慮要不要準備斷奶,因為小臻對於母乳之外的副食品接受度都不高,所以這麼一來更讓我下定決心要斷奶了,也怕她依賴母乳,而營養不足勒!!至今4顆牙,母乳之外最常吃的就是營養口糧(小支),光吃這個一點都不夠營養吧!!


可以滿屋子爬,也可以扶著牆壁站立或坐下,就等她放手走路囉!!



最近情緒常失控,也許是小紅來報到吧!(牽拖一下唄!)保母協會說合格保母家裡抽檢項目之一,家裡不能有酒類飲料,我肯定不能當保母啦!家裡冰箱長期有紅酒,每天小酌一杯是必要的,咖啡也是我的好夥伴,每天帶2個寶貝總有令人抓狂的時候,也許是牛奶打翻,也許是玻璃杯摔破(我堅持不用數朔膠杯,訓練小心愛物),也許是玩具書本亂丟(這也是常態),也許是尿尿尿到馬桶外(這也是必經過程),也許是跑跑跳跳撞到哭哭(常發生)....看起來似乎理所當然,但如果同時發生就真的抓狂啦!!也必須在2個寶貝之間拿捏公平取得平衡,以免小小心靈感覺媽媽偏心而不平衡,所以任何小臻的食物也都必須詢問一遍小古你要不要吃阿!!要不就必須耐心的解釋妹妹沒有牙齒,所以吃的東西跟你不一樣囉!小古經過解釋也慢慢了解妹妹的食物是軟軟的小小的,也沒有想像中美味啦!!

不過昨夜我失控啦!!只因為小古學妹妹咬我大腿,事後想想,不過是小孩嘛!!以為好玩不懂啦!!但這一咬痛到骨子裡,心裡的煩躁跟委屈全爆發出來,唉~~當媽媽也要發洩一下吧!!辛苦熬了一鍋粥,小臻卻不領情,每天絞盡腦汁今天該換什口味的蛋糕或麵包,該煮馄飩或蒸蛋,水果該買香蕉或木瓜,你才肯乖乖張口,就算是幾口我也滿足,不過小臻,媽媽我還是要跟你對不起啦!!不讓你母乳喝到滿一歲也是因為你不肯乖乖配合吃副食品,所以長大以後可別埋怨媽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