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了自己,放過孩子

2011031708:49

最近認真的在思考我該把小古還沒上學前的日子安排很多才藝課嗎?也許是因為前一陣子在跟他溝通韻律課續上否後我延伸思考的問題~

 

當全職媽媽有的優勢就是時間, 白天有很長的時間可以陪伴孩子,這也是我很enjoy的部分,我可以自己安排今天要帶小人去哪裡玩,或是安排上什麼課,或見什麼人,或中飯吃哪家餐廳,再不然就是下午茶吃鬆餅配咖啡,或蛋糕配水果茶.....要不然就是早上讓2小人睡的飽飽,再到社區走廊騎個腳踏車或是奔跑追泡泡1~2小時,能這麼睡飽玩瘋也不過就是上幼稚園前的這一段時間,也許我不應該剝奪掉他(小古)快樂的時光吧!!

 


最近預告他9月要去上大班了,小古睜著大眼,很認真的跟我說媽媽我比較喜歡跟你出去玩,我不想去上學,還說我去上學,妹妹會想我ㄚ~(我心想,你說的沒錯!我們都會想你)但我還是認真的回答他,小朋友到5歲就要去上大班了,這是國家的規定喔!每個小朋友都一樣喔!!很多小朋友都已經去上學了(舉很多小朋友的例子給他聽),因為她們的爸爸媽媽要上班,所以很多小朋友都先去上幼幼班,媽媽沒上班,所以你可以等到大班再去,上學可以認識很多小朋友 ,交很多朋友,跟朋友一起玩,就像媽媽也有媽媽的朋友,你以後也會有自己的朋友.....慢慢的跟他心裡建設~~~


(在基隆/等爸爸洗車)兄妹2個感情好,哥哥不准別任碰妹妹的東西,也不要人家抱妹妹!!


小臻玩起來也不輸男生!兇起來也是狠腳色!!相較之下哥哥溫順內向多了!!

雖然說小古是溫順內向,但脾氣也拗的很,對於別人的指正,也會耍脾氣憋嘴,不肯認錯道歉,對於這種狀況我會很堅持一定要改正,品格教育對於這年紀是非常必要的,我也很樂於接受外人給予批評指教,有時候外人一句話可抵上媽媽我數十句啦!!

他這年紀我也不強求要ABC,ㄅㄆㄇ全會,反正時間到了,該會就是會了,最近也發現1~100哩哩辣辣也數的完了,還玩起千,萬,十萬,百萬..興頭一來也玩的開心啦!!倒是之前我急著要敎他數數,氣的我快抓狂,他也很抗拒,每個孩子有自己的進度,所以套句話"饒了自己,放過孩子!!"

最近也去體驗了一些課程,當下央求媽媽我給他報名,回家後熱度冷卻,又說不要,要改上其他......當媽的我也不想人云亦云吧!!就如金主所說,慢慢的等大一點再讓他摸索吧!!當課餘消遣囉!!身體健康體能鍛鍊會比這些才藝課程來的重要吧!!想想我們在她們這年紀哪懂得上這些課的意義,隨著年紀增長會慢慢發覺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吧!!我個人也是到30多歲才發現自己喜歡手作阿!!


小臻也愛爬高冒險,也是耍狠 一族!哥哥不敢碰的東西,她不見的會怕!呵~~



我一向主張不要富孩子,玩具只有大日子才會買,今年小古五歲的生日雖然6月才到,但他已經先定下這台組合式航空母艦,我也先買下來讓他滿足囉!當然生日時只剩蛋糕而已囉!!

 

親子同樂一起動手,這樣也開心囉!!還奉茶勒!!


錢可以買到各種玩具,但親手作的玩具,會永遠留在腦海里,久久不忘,如同我小時後我老爸作的風車,風箏...都是我童年美好的記憶勒!!

這些我也要讓我的孩子一起感受,前陣子用回收寶特瓶動手作了個火箭,滿足了他小小的火箭發射外太空想像~

父母的陪伴勝過一切,我想是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