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你們的3歲與5歲

2011051808:56

感謝老天爺給我2個雙子座的男孩跟女孩,很有挑戰力吧~


~(97年的夏天~2個月的小臻跟3歲的小古)

TO:5/22小臻3歲生日~

回想到剛出生的前3個月左右,每天看到皮膚黑黑黃黃的小臻還真是難過也擔心,雖然只是黃疸退的比較慢,但總是擔心會不會有其他問題,還好一切都沒問題了,就這樣一晃眼再過幾天就是3歲生日了~

 

一直以來你算是很好帶,不挑食,不夜奶,睡眠也不中斷,好睡也好吃~只有1歲左右斷奶時擔心你不接受母乳外的食物,2歲左右的你因為不善語言的表達情緒,稍微愛哭了些,一直到現在你都是個開心頑皮寶寶~~

 

3年前產檢得知是個女兒,真的是"爽"一字可以形容啦!!就是幸運啦!~~可以讓我稍稍平衡一下養育男孩的各項衝擊與挑戰, 相較之下應對於女孩的柔性,可以化解我剛硬的臭脾氣,沒錯!!小臻確實給了我這樣的力量~

 

現在的你喜歡穿公主紗裙,芭蕾舞鞋,轉圈圈跳舞,有著甜甜的語音, 可愛的笑顏,也有冒險挑戰俏皮的一面,就是整個雙子性格吧!!

 

(100年的你們~即將滿3歳.5歳)

TO:6/15小古5歲生日~

一樣是雙子座的小古,有著更敏感細膩的內在性格,也對新奇事物充滿好奇心!!

 

雖然我不愛你在家裡跑跑跳跳,但我卻喜歡看你在戶外的奔跑,展開笑顏,張開雙手幻想自己如飛機小鳥的輕盈飛揚......

 

有時候也因為愛講話,兄妹倆邊吃邊聊,常把一頓飯吃成2小時,不過看著家裡用餐時光的快樂氛圍,就是属於我們家專有的幸福味道阿~

 

我也發現你面對家人以外的大人們可以侃侃而談,落落大方,豪不扭捏,雖然偶爾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已經很棒了,我希望你可以不畏懼,勇敢面對任何人事物 ...

 

我知道你喜歡獨占媽媽的時光 , 每當你可以不用跟妹妹分享而獨占我的手,享受属於我們2個人的親密時光,哪怕只是飯後散步的20分鐘,你都可以開心到碰碰跳跳,嘴巴笑裂開到耳朵 ,我知道你是開心的,我希望你知道你永遠是我的大寶貝喔!!

有人說你怎麼還沒去上學,我倒認為大班才上學,一點也不晚,我有自信在這之前所學所認知的東西絕對不比學校少,可以肯定的是你絕對比去上學快樂 ,因為你有媽媽滿滿的愛與陪伴的時光阿!~~

 

也謝謝有你們2個陪著我,我可以知道天空的雲彩是那麼變化多端,路邊的小花是那麼可愛,海的顏色是這麼美,挖沙戲水也這麼有趣,也才讓我的廚藝有那麼多的進步......

 

 

還好我生有一男一女,可以摸索男孩成長的過程,充滿了刺激與驚奇,也可以慢慢咀嚼過去我自身女性的成長過程,我喜歡帶著你們一起岀遊,跟你們一起做過很多事,去郵局,銀行,外交部辦護照,旅行社,百貨公司, 搭捷運,高鐵,台鐵,坐公車,博物館,動物園,傳統市場,各式餐廳嚐美食......雖然搞的自己很忙也很累,但我很喜歡也很enjoy當你們的媽媽,這個工作很不容易,吃力也不討好,但是比起過去的工作, 我確實是樂在其中啦!!

未來~~還請多多指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