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生活小紀錄

2011051608:26

5月母親節過後,金主歸隊 ,家裡也恢復正軌,我又被打回煮婦跪婦的原形囉!!

 

想每日的菜單應該是很多媽媽們的罩門,我也不例外,還好住家附近有書店,偶爾翻閱美食料理也可以找出上手的菜色!!以上我的三色蛋,糖醋三色菜(素)頗受好評喔!!尤其是愛吃皮蛋的2小人可是大大讚揚啦!!我不太贊成小孩子吃太多皮蛋,不過3色蛋倒是很適合孩子們,因為有大量的雞蛋,少量的皮蛋,美味之外,健康有餘!!

 


有幾天的35~36度高溫,每天小臻頭髮好像剛泡過水一樣,黏貼在頭皮,脖子,像個流浪漢似的,不愛綁頭髮的她我只好大刀拿起來"剪啦"!!清爽多了吧!!她自己也愛ㄝ!!頭髮短了再留就好了,舒服最重要囉!!

 

兄妹倆感情依舊好,常把鞋子穿錯腳的小臻,哥哥都會主動說,妹妹我幫你穿!!

 

5/15中正付幼抽籤,小古抽中囉!!YA!!今年就要當大班生囉!!我跟金主說來2手啤酒慶祝一下吧!!哈~~

 

當初考慮公幼抽籤若有抽到,我會讓小古讀公幼,若沒中,就讀育新,中正付幼也是小古的選擇,我也想過校園環境熟悉後直升小學也會比較容易融入環境,況且中正的風評也還不錯!!

小古先前有試讀過育新,問他想讀哪一間,他說想讀中正,後來偶然間才跟小古閒聊後才知道,因為育新有些玩具老師不給玩,下課了等媽媽來接也只能一直看電視,不能玩玩具,這樣不好玩啦!(哈~~~真的是小孩子啦!!)

總之,尊重他的意願,至少媽媽的陪伴一直都在,念公立或私立我認為不是重點囉!!

陪媽媽我去配眼鏡,2小人也試戴的很過癮勒!!順便機會教育一下, 戴眼鏡真的很不舒服喔!!鼻子會壓扁扁還會痛,2小人只愛太陽眼鏡,小古說戴太陽眼鏡很酷喔!!


雨一直下不停,5/14週六我們去了台北科學教育中心~~

 

目前有3D奇幻.不思議畫展(5/29止),人體奧妙生命循環特展(9/25止),這2個我們都沒看,因為排隊人潮太多加上2小人年紀可能理解有限,我們選擇一般常設展觀看囉!!~

 

3樓也有人體的生命科學展示~


 

5樓的科學發現步道、、奇妙的物理世界及奇妙的化學世界


科學遊戲的世界,親自動手玩玩看,也很有趣~


館內寬敞,不過有些常設展覽設備有損壞,好像也閒置一段時間了吧!!這倒是有點可惜ㄝ!!


我好愛我左邊的長腿ㄟ~但我更愛右邊小臻的短腿,好可愛ㄝ!!


光是這幾個常設展加上特展也耗掉我們一個下午的時間囉!!這裡還真是下雨天的好去處,下次有機會再去對面的天文館逛逛囉!!


就連室外的滾球也很吸引2小人,上次跟小寶來也是看了好久好久,捨不得離開啦!!


5/15週日去了趟動物園,實在是下雨天不知該去哪裡阿~~



去看懷孕的貓熊~~


動物園就算去了 很多趟2小人還是不會厭倦ㄝ!!不過鞋子濕滑還真是不舒服啦!!


逛到最後10分鐘才離開,一點都不浪費啦!!

 

話說我們端午節要去韓國吃人蔘機配泡菜囉!!是金主送我的母親節禮物喔~~還有前幾天要請我吃日本料理當作母親節大餐,但我這個現實人妻不好意思花費太多金主的摳摳,最後選定自家附近不用煩惱停車位問題的豬排飯餐廳,是說我有沒有貼心阿~~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