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生活雜記~

2012073008:10

 

好友KAORI跟小寶來台北玩了一週,我也發懶了好幾天,7月也快過完囉~來做個7月生活總整理吧!!~

酷熱的天氣,圖書館一直是我最中意的地方,小人可以看看書,我可以翻閱一下雜誌報紙,就算看書中被小人們打岔也不會太發火啦!!除了新北市住家附近的圖書館外,台北市的圖書館也會去,因為多了坐公車出遊的FU~

 

不過有個最大的問題,雖然大台北交通運輸工具很方便,到處都有公車捷運, 但背了這些重重的書, 我這個骨頭還真有點吃不消阿!~

最近左腳腳底板仍就還是有痛的狀況,其實也已經痛將近一年了吧!!怕是會越來越嚴重,看過3個醫生,中西醫都看了, 各有各的說法,有說肌腱發炎,西醫照骨頭的X光也沒問題,中醫診所的醫生更妙,叫我少走路,多休息,我想怎麼可能 ,我每天帶小人怎麼可能少走路,金主又在對岸,平常也都母兼父職(自我吹噓一下),上網查可能是神經瘤,但又不敢貿然自己下定論,只好又忍痛拖著了....想想明年小臻上大班,我來練練瑜珈,看看會不會比較好.....

 

 

月底帶著KAORI跟小寶去了我的幾個口袋名單,饗食餐廳吃義大利面配樂高積木,還蠻有趣的,不過這樂高積木家裡也有一套,是說外面的都比較好玩吧!!家裡的連碰都不太碰(好像在說壞男人的通病喔!!)

 

還有個位在深坑的復興航棧,是賣麵包跟輕食的,不建議特地安排這個點,倒是可以搭配深坑老街的行程,光是只有這裡談不上有什麼樂趣可言,麵包方面對我個人而言沒有很大的吸引力!!

 

除非是很喜歡作日光浴的朋友就可以選擇露天的座位區,不過我想應該很少吧!!

 

還有一天跑了小巨蛋的水果奶奶的親子館,夢想大廳玩樂去!!

 


有些繪本,還有積木,不過還是以各主題館的活動為主,我們沒有參加,因為對我來說,有點小貴啦!~有興趣的人道是可以上官網看看!!

 


平日的場館內人潮不算太多,暑假7.8月期間免門票,倒是可以把握一下時間去參觀看看囉!~


月初金主回台灣有跑了一些地方,整理照片的時後順便紀錄一下吧!!

 

手信坊~不是第一次去了,但這次去有稍微改變了些,較寬敞,也更像觀光工廠囉!


小人們一到這種地方就是知道要試吃!!


看小古飛奔的背影 ,就可以知道這裡的東西很對味啦!!

 

除了一般常吃常看到的麻薯,還有鳳梨酥,還有一些新產品~當然我們又小小買了些!!入寶山怎麼可能空手回,這是一定要的囉!!

 

 


搞笑2人組!!

 


外面這一區日本童玩體驗上次我門來還沒有,這次多了這些有趣的小東西,2小人開心的把玩了好一陣子!!

 


禿頭武士頭!!很搞笑ㄝ!!

 


7月初爸爸回台灣,應小古要求作台會飛的飛機,結論是不太會飛,這小子跑圖書館去找工具書ㄝ,很有心,希望他以後求學的這條路上能用充分的運用這種精神還有行動力!!

 

 


暑假幫小古報了暑期游泳班,先讓他試試看,也只希望他不要怕水,有方法的訓練閉氣,所以只上了一週,明年來把游泳學會吧!!

 

 

這小子前幾天完全不敢把頭泡進水裡 ,還跟教練ㄍ一ㄥ好幾天,最後2天終於成功了,我端岀獎品,我說學會後請你看變形金剛電影第3集啦!!不過這小子就是很慢熱,它是屬於慢慢加溫型的!!我在旁邊看著,又急又氣,明明年紀比他小的都學會了,這時候當媽的真的要淡定,告訴自己不要受到外人的影響,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進度啦!!所以後來幾天我就帶報紙雜誌去看,不看他學習的過程了,只聽他課程結束後跟我分享今天的訓練成果啦!!

 

如此一來好多了,我的心情好多了,親子關係也好多了!~



沒拍到閉氣進水,不過最後一天真的成功了,還不會游,但至少不怕水囉!!阿母給你拍手!!

 

這幾天這小子也在瘋奧運,看到激動處還會大叫,看到輸了還會生氣勒!!真可愛!!

 

前幾天去吃個小火鍋,媽媽你要不要家辣椒,你要不要沙茶醬,我幫你拿,跟KAORI母子去吃PIZZA HUT自助吧,也是一樣,這小子很主動的一直問,媽媽你要不要咖啡,我幫你拿,媽媽你要不要果汁 , 我幫你拿....旁邊有個老太太,笑說,你兒子真孝順,對你真好ㄝ,還會要幫你拿,到我們這年紀,兒子都不知道跑到哪裡玩啦!~我心裡一震,對ㄝ!!我還嫌他煩 ,以後想得到這種待遇可能也很難了吧!!真要好好珍惜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