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初體驗~~上集

2007073014:27

上週日,我們古家三口浩浩蕩蕩的搭捷運去換高鐵準備回高雄去讓小古的外公外婆養2個星期囉!!因為小古爸要出差去大陸了!!剛好小古爸的班機可以從高雄飛香港,所以就把我們母子護送到高雄順便坐坐高鐵過過癮囉!!不過很糟糕的是因為我們提早到台北車站地下商店街逛逛,所以小古在商店街就睡著了,等到上車時就開始"番"~~一直到高雄下車我的經驗是下次一定要讓他上車以後再睡,不然不只旁邊的乘客臉綠掉,連我可能會瘋掉~~~

要上車前還在睡勒!!


高鐵月台管制還蠻嚴格的喔!!要在開車的前10分鐘才會放旅客下月台,我們是搭殘障電梯下來的,也是有管制喔!!所以下到月台時沒什人,趕緊拍照囉!!

一上車就醒了!!MY GOD!!

車廂內很乾淨,座位蠻寬的,不過洗手間很小,我不滿意就是洗手間,票價也稍貴啦!!不過客滿勒!!可能是假日啦!!平日不曉得載客量如何?!如果票價1200左右會比較合理啦!!這是我的想法啦!!因為網路機票也差不多在1400~1500左右,不過倒是很快啦!!高雄站也很漂亮很都會時尚感喔!!台北站因為跟台鐵共用,所以沒什好啪的,左營高鐵站等我兩週後再補拍囉!!因為我的肚子快餓扁了,趕緊搭計程車直奔娘家囉!!不過另外要小小抱怨一下,就是那個計程車跳錶就從85元開始跳,那高鐵停車場那麼大,計程車繞很久才出站都跳了將近快10元,很不划算了勒!!物價那麼貴,是不是從離開高鐵站再算錢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