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遊~新店碧潭和美山步道

2011060108:40

終於嗑完了韓劇"49日",劇情很有意思~值得一看喔!!來趕我的文吧!!

 

5/28颱風過境的下雨天,我們一家子關不住的靈魂已經蠢蠢欲動,就算是外頭下著小雨 ,就是要出門啦~

看過新聞報導~台北縣新店碧潭西岸和美山區20多年前曾由日方與幸福水泥合資開發「碧潭幸福樂園」,有摩天輪等先進遊樂器材,風光一時,但後來荒廢無人管理,還傳出鬧鬼,被稱為「猛鬼樂園」。

這天我們就來探險吧!!


從碧潭吊橋過去,入口就在藍白色餐廳建築物的對面!!這條路線最快到達山頂!!搭捷運來就過碧潭吊橋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指示牌囉!!



沿著樓梯還可以看到今昔碧潭的對比照片!!


過去的一些照片!!


不過我們是探險,加上我是憑記憶來的,所以我們車子直接開到大佛寺旁的山路,找了位置停好車才徒步上山~

沿途有看到所謂的樂園遺跡喔~~陰森到不會,不過就是有點雜亂,這一頭還在整修步道!!全程的步道約完工2/3,有些施工中的有用黃色警告標示圍起來!!


下雨天走來也有意思喔!!


這裡4月跟10月還可以賞螢喔!!


我們家小公主回魔一笑百媚生!!哈~~~不知道在哪裡學來的表情ㄝ!!???


生態很豐富,尤其是那蝸牛,大約看到有10隻左右吧!!每隻都有我的手長大喔~我跟小古說晚上給你加菜吃牛排配蝸牛肉!!小古說這2種都是牛肉,不過蝸牛多一個蝸!!噁~~~~

 

全程都有這種階梯或木棧道!!


我們在和美山上看到的碧潭東岸!!



這是碧潭的另一端!!

回家辜狗一下~~和美山標高雖僅152公尺,但山頂上有一處三等三角點,由上俯視碧潭風光一覽無遺,還可遠望台北101、淡水河口和觀音山,視野極佳,白天、夜晚各有不同景色。

這天下雨視線不太好,亮亮的那一條路就是北新路喔~也隱約可以看到遠方的觀音山喔~~


這是山頂的觀景平台喔!!天氣好應該視野會更棒!!這裡跟我們4月份去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山上的平台有點像,不過四周看到的風景卻是完全不一樣喔!!這裡也適合小小運動健身的好地方!!

 


小古正在哭, 因為他撿了一根樹幹,我擔心會插到眼睛,把它給丟了,他正在耍脾氣!!救留下了這張照片!!


這裡每次都會從東岸看到的紅白色建築物(有人說是鬼屋),其實是個祠堂,只是久未整理吧!!下方有個平台休息區,後方就有整面彩繪的畫作喔!~~

 

畫的很不錯ㄝ~~

花了2個小時多走了這個步道, 我想全程完工應該也要半年吧!!不過找個天氣晴朗的日子再來小小運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