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2011鼓藝節

2011061408:27

適逢週末,我們又回基隆囉~照例午後的啪啪走行程,不過我可不想週週到海邊曬太陽,來點不一樣的行程囉!!剛好逛格有逛到猴硐的煤礦博物園區還有貓街,帶2小人看貓去~~


最近滿 5歲的小古也慢慢能參予大人的對話,金主每個月都會給公公生活費,這週末回基隆看公公,小古看到我在算錢,詢問爲什麼要給阿公生活費,我也慢慢解釋給他聽,很多人年紀大了,老了沒有體力沒辦法繼續工作,所以就會沒有錢生活過日子,就算有工作賺的錢也不多,阿公年輕的時候上班賺錢養爸爸,所以阿公老了就換爸爸養阿公......

這趟小古回基隆也不忘提醒爸爸要給阿公生活費,也愛用耳語輕悄悄的叫聲媽媽,我好愛你,以後我上班也會給你生活費!!小臻也附和著媽媽我以後會煮飯給你吃,真可愛啦!!


猴硐煤礦博物園區的願景館~

距離上次來猴硐,也有3年左右了吧!!變化了不少喔~


館內有展覽還有影片介紹喔~~


運煤橋~



橋上風光~~

 


過橋後有個猴硐坑,已經封起來囉~小臻直說黑黑的!好可怕喔!!

2小人在橋上追追跑跑,一下子推煤炭車,一下子又看到平溪線火車緩緩經過,居高臨下,玩的可開心啦!!

 

再去火車站內逛逛  ,看到這貓仔~黑鼻,可愛喔!!



過天橋就可以看到很多遊客都是爲了這些貓而來的!!



主角就是牠們阿!!黑鼻到底是哪位阿??



還好這天天氣不太曬,只有偶爾飄點小雨,但夏季型態的悶熱感也實在是不太舒服啦!!走走逛逛也花了2小時吧!!

趁午後雷陣雨來之前,帶小人們開心滿足的離開囉!!


晚上8點左右又趕回碧潭看2011鼓藝節!!

表演還算精采,可惜的是前半段有其他國家的鼓藝表演沒趕上,但這台灣的表演隊也讓2小人直說,好好看喔!!


2小人從韓國看完亂打秀回來,總會想起表演的片段,所以剛好有這打擊樂的表演,當然一定不能漏掉囉!!尤其離我們家又近,一定要去的啦!!

我就說,咱們碧潭的夜景也不輸漢江啦!!

彩虹橋~

想當年我跟金主戀愛的場景這裡也是名單之一,不過6年前還沒有這些美麗的建築物裝點勒!!6年後再帶2小人在河邊散步,感覺也不錯,唯一掃興的就是狗屎還真多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