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寮溪魚厥步道+九芎根親水公園

2011061509:24

週日我們想去溪邊玩水,就去我的口袋名單九芎根親水公園吧!!

途中經過坪林的二格山自然教育中心,這裡我們也常來賞櫻花,桐花,風景也還不錯!!


這裡是由私人經營的,類似個小農場,可以體驗DIY藍染,賞螢,森林原始步道,自然農耕營...不過參加這些活動都要事先預約囉!!

我們是散客就隨意走走看看!!


會停留在這裡也是因為門口的造型太可愛逗趣了!!


園內有土造屋,木造屋,都是用自然工法建造而成!!

應該會有不少學校校外教學體驗營來吧!!

也沒有多停留,我們就趕緊前往目的地戲水囉!!因為山區天氣多變化,就怕午後雷陣雨啦!!


車子沿著金瓜寮溪開,一路上幽靜,卻也發現這裡還有不少山上人家,也不少茶園,還有些露營的營地,不少遊客看來都是前一晚來這裡露營的吧!!


我們在這觀景台停留,野餐,因為不想在山裡面爲了吃中飯一事傷腦筋,所以自備餐點是最近我還蠻喜歡的旅遊方式,找個美麗的風景配著美食,這樣是不是2全齊美阿!!重點是垃圾要自行帶走喔!!這樣才是愛山愛水的好公民啦!!


這步道這趟沒有時間走,也許下次有機會來走走看,沿著金瓜寮溪,可以看到原始的山林風貌喔!!

沿著金瓜遼溪開就可以抵達九芎根親水公園,這一路上都有人行步道,要是天氣涼爽些,黃昏來這裡跑步也不錯!!空氣好,山水景觀也美!!


九芎根親水公園內其實跟我想像的有落差,個人覺得遠望坑親水公園 的整體感覺比較幽,這裡的規劃維護也有點不太完善,就連要找個垃圾桶都沒有,唉~~也沒有什麼景觀,讓我連拍照的興致都沒有啦!!下次直接走金瓜寮溪的魚厥步道,也許會比較適合我們吧!!


還是拍拍小人吧!!這天小人的泳衣以為沒帶到,小臻臨時給她換上我的泳衣,她對於胸前的2個"碗公"很好奇,壓了又彈回來,反覆的研究把玩好幾遍啦!都露點了!!呵~~~


遊客也不少,不過公園不算大!!

我們停留步道一小時就開始嘩啦嘩啦下起大雨,還好斷斷續續,趁著小雨時趕緊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