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線之嶺腳車站隨便晃~

2010092016:23

在寫這篇9/4的旅遊文時,昨天是凡那比颱風過境,我的高雄娘家還好一切平安,離愛河有一段路,所以算是幸運逃過,讓我聯想到河岸景觀住宅好像也不適合買ㄋㄟ~我阿嬤家在高雄縣梓官鄉算是靠海邊,聽說全中,有的車被水淹走,很可怕ㄋㄟ!!所以靠海邊也不能買,山坡也不能買,那台灣這種海島型國家能住的地方還真有陷ㄋㄟ!!再過幾年會不會被大海淹沒阿???老天爺保佑阿!~~~

來紀錄一下9月第一週的週末下午,小古爸隔天才要飛,所以這天回基隆公公家就附近隨便晃晃囉!!想到菁桐有一陣子沒去了,十分的大瀑布也沒去過,所以沿路開,也讓2小人睡了個午覺,就爲了配合她們的午睡時間,一路開往嶺腳車站山上的滴水觀音,聽起來這名字好像很有名氣,其實真的走了一趟,還是強烈建議.若不想浪費油錢,就來我這邊看看照片就好了,也許曾經它很像觀音,但是現在我看是一點都不像啦!!旁邊就只是一般小廟囉!!

看一看山上的小野花,下車走走散散步也不錯啦!!

下了山回到嶺腳車站,這裡竟然沒有站務人賣票ㄝ?!!無人車站??!!


玻璃櫃內很多火車模型 ,小古最愛!!


到此一遊!!


拗不過小古想坐火車的要求, 我們從這站上車做到菁桐,沒買票也沒補票,建議來玩的人車子可以停在這一站,然後坐火車去平溪或菁桐,因為這2站的遊客超多,光是找停車位就很難,這一天我們來的晚,所以也沒下菁桐或平溪,單純就是上火車,吹吹冷氣,感受一下平溪線的風光~


車站前來一張~

終點站,沒有人嘛??錯!!因為大家都上火車囉!!後方商店街可是滿滿的人潮ㄝ~話說這天上火車的光景很妙,人手一支大砲,一支比一支大,好像有搭上攝影專車的感覺勒!!這也是拜網路所賜,大家都下重本ㄝ!!





回到嶺腳車站,天也快黑了,很寧靜的山城,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