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2天一夜小旅行~新竹內灣老街

2010100417:46

9/30周四下午金主返台囉~當天晚上我們就到預定好的"原燒",說是給金主接風 ,其實也是我懶的煮菜,加上隔天就要出發去旅行,所以也已經把冰箱清空囉!!這一天2小人可開心的勒!!小古看到爸爸回到家時還有點靦腆勒!!其實心裡鐵定是開心的,當天午睡也睡不到一小時,就起床找拔拔聊天,他可是有說不完的話,還有展示拔拔不在家時所作的黏土作品還有玩具作品....

 

10/1正逢中國長假,金主也順應對岸假期排了休,我早早就上網查了資料,訂了新竹尖石的溫泉飯店來去泡湯囉!!~~

秋天的天空就是藍的不像話,陽光也強,但是我就愛秋天又帶點乾爽的微風,就是舒爽啦!!先到了關西,吃了有名氣的ㄤ咕麵,仙草巷的仙草冰品,仙草膠丁還算特別,買了一箱到台中當伴手裡,另外我個人覺得麵味道 soso,網路上介紹的人氣美食名店本來就是看個人口味啦!!

 

 原本預定要去綠光森林,但正逢2小人午睡,擇日再訪,前往內灣老街囉!~~


周五的內灣老街遊客不多,老街顯的有點冷清,大概都只有作假日的生意吧!!

小臻在老街的"黃金店面"跟牛牛公仔玩耍,說這黃金店面是因為位處路沖,整的店面都是牛牛造型的招牌,模擬真牛尺寸的模型,不注意到都很難啦!!

 

內灣老街的店家給我感覺很像日月潭那邊的老街,販賣很多原住民的小米麻吉&小米酒的商品,再來就是一些小孩的玩意電動車投籃机抓娃娃机,沒什特別的FU!!應該稱為商店街比較合適啦!


內灣戲院也僅存外觀供遊客觀賞懷舊, 內部已有濃濃的商業氣息,販賣名產手藝品, 不過還是有放映老電影,不過你得消費才能入內觀賞!!實在有點可惜!!對於想懷念舊時光的那些上年紀的老人家們,也只能在門口張望吧!!

  

剛巧這時間有台火車進站,走進內灣車站瞧瞧,看看火車,是小古最感興趣的主題,開始研究爲什麼火車這麼短,這是什麼火車....也直嚷著要坐火車,厚~你真的是火車迷ㄋㄟ!!當然我們也只是在月台上看看拍拍照而已啦!


乾脆就坐在一旁的椅子等著火車緩緩離開~~


走了一趟內灣老街,感覺上沒什麼老街的淳樸古意,只有濃濃的商業氣息,也許有些人愛逛愛買,不過我個人不太愛啦!!我比較重感覺囉~~

而後前往泡湯飯店途中經過這間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這不是我們要住的,但因為裡面的吊橋很美,我們也前往一探究竟~~飯店有提供露天池,不過大廳外的鸚鵡比較惹人注意啦!!

園區內也有一些庭園造景不錯!!向這顆茄冬老樹已經1000歲了,有個大大的樹洞,我跟小古說totoro住在這種樹洞裡面,嚇的他不敢往前再近一步!

這是飯店的專屬吊橋啦!


就是這座先紅色的吊橋吸引我們進來的!


橋上風光還不錯!!橋下是錦屏溪,這附近的溪不少,還有高山林相都很完整,沒有土石流的破壞,自然美景完美呈現!!



2小人也在吊橋上奔跑,嚇的我是在後面追趕呼喊啦!!

離開這裡前往我們晚上要入住的石上湯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