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小旅行~就是愛搭火車

2010031915:47

由於小古爸去大陸已經近半個月了,當媳婦的我總覺得也該代替老公盡點孝道,所以就決定帶2個寶貝回去陪陪公公吃吃飯,過一夜,讓老人家看看寶貝孫子孫女啦!!我這媳婦還不錯吧!!呵~~~

3/17一早大伯就開車到台北來接我們母子3人回基隆了,一進門阿公馬上伸出雙臂抱起小臻,他最愛最寶貝的就是這個孫女, 小臻也唯獨給基隆阿公抱在腿上最安分了,其他人抱在身上就不可能安分的坐上半小時以上啦!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投緣吧!!

 

巧遇親戚的孫女,三個人在拜什麼呢?

午睡睡醒,也不知該去哪裡,就隨便晃晃吧!!去附近的廟拜拜吧!買個金棗祭拜一下,是早生貴子嗎?2個已經夠了,我可是想多活幾年勒!我是祈求,老公可以早早升大官,薪水早點3級跳,小孩快快長大,我想早早可以出國旅遊囉!最近特別愛吃金棗,酸酸甜甜,小臻也超愛,不過她愛吃皮!

隔天中午陪阿公吃完午飯,我們母子三人搭上台鐵區間車回台北,約50分鐘吧!!這一段是我特別安排的,這年紀的小孩子特別愛鐵軌,火車嘟嘟~~~就坐火車回去囉!!還可以車上野餐順便看風景,重點是我沒有坐過區間車也沒有坐過這個路線囉~~


母子三人的第一次,看她們2個開心的神情,我就滿足了!套句mami說的我們都是被孩子綁架的媽媽啦!!


車上沒有什麼乘客,不過孩子們的對話聲,總會驚擾到一些想午睡的乘客,所以我也很識相的挑了一個比較吵且沒人午睡的車廂,免的招來白眼囉~~

小古最近很容易生氣,也很會模仿電視節目中,生氣或扭打的一些動作表情,問他未什麼要這樣,他說不知道,家裡已經沒有第四台了,也很少看電視,怎麼還會有這些動作在他身上出現,不過有人說幾乎每個孩子都會有一個時期會易怒,喜歡作出生氣的口氣跟表情,過了就好,不過我還是很CARE這些負面的東西發生在他身上,我也很極力扭轉,只是有時候還是會很困擾他怎會這樣呢?不過又愛學大人說話的他卻常蹦岀一些令我無言的童言童語啦!話說前幾天他細數著身邊幾位認識的朋友,鄰居小孩的爸爸都有去上班,然後就提到舅媽也有上班,我就說媽媽也去上班好了,小古用很天真口氣的回答我說你當人家老婆的就在家裡陪小孩就好了,你去上班那妹妹怎麼辦?..........無言中......

 


晚上睡覺前依舊會小聊一下,有天晚上他跟我說媽媽你想當女生還是男生 ,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我反問他那你勒?你想當女生還是男生,他回我說我想當有鳥鳥的女生我說不行阿!女生沒有鳥鳥,怎麼當女生,他說妹妹沒有雞蛋,我有鳥鳥還有雞蛋可以站著尿尿,我問有什麼雞蛋,他說就是蛋蛋阿!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