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吃香喝辣也可以一起吃苦耐勞

2010032415:25

最近小古爸出差,我們母子3人也增加了外食的機會,一方面是不想有剩菜,一方面也是我懶,乾脆外面覓食比較快,附近也方便找吃的,有天到附近的迴轉壽司店吃飯,剛好跟一對母女同桌,也正好互相交換育兒經 ,媽媽先前是美語老師,現在是全職媽媽,女兒是小二生,不過身材已經開始有發育了,我以為是小四小五勒!現在的女孩發育都很早ㄝ!!女孩的媽媽無奈的跟我說,她們家女兒挑的很,只挑有門面有招牌的餐廳吃,有店面沒招牌的小吃店還不行喔!!原因是因為看起來不乾淨,聽到這個例子,我想應該也不會是只有單一個案吧!!

小古也愛外食,他也很誠實 ,問他是不是媽媽煮的不好吃,他起先是說對,不過也吃光光,再追問爲什麼不好吃,他說不知道,我想要3歲小孩說出原因也不太容易啦!!後來我就慢慢了解,孩子喜愛的是外食的氣氛跟環境,每一家都有不一樣的環境,裝潢,味道,在外面吃反而吃的比較快,因為不會亂跑, 看到每個人都在位置上用餐,所以也加快了用餐的速度也比較不分心,而在家裡吃,餐具一樣,燈光,環境一成不變,再加上媽媽我也不是個高手,所以小古喜歡外食是可以理解的,不過還好不至於像這位媽媽的處境,她說,女兒食量又大,加上又挑餐廳,所以有快被吃垮的感覺了!

現在的社會少子化,加上父母都是上班族居多,所以都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但是有一種狀況是,孩子養尊處優的結果,變的會吃不了苦,像是水果不甜的不吃,賣相不佳的不吃,最近自己常帶孩子出去玩,因為小古爸出差,所以我們都搭捷運,有時會坐公車,再搭配走路,遇到下雨或是行李多時會坐計程車,但我發現最近小古坐計程車有嚐到甜頭的跡象吧!動不動就會跟我說坐捷運完再換計程車,要不然就是坐公車完再換計程車,走路動不動就會跟我說我腳好酸,我會很清楚的告訴他,只有一小段路,不用坐計程車,我們也沒有推行李阿,如果有誘因,他就會甘願的繼續走,比方說,待會我們去看玩具,這就是小孩子啦!!

看看照片囉!!母子三人遊木柵動物園!!

平日人一點都不多,貓熊隨你看多久啦!!不過越接近中午學生團越多ㄝ!!還有隔壁的貓纜人潮也不少!!我們沒去坐!

兄妹倆很開心啦!!不過有看到幼稚園的孩子們來動物園,看的出來孩子很開心,老師很煩躁,因為我有偷偷聽老師罵小孩的聲音啦!!

自拍中,小古可以是個小幫手了,快4歲的他還會幫我提市場採買的東西勒!!連 一些婆婆媽媽都稱讚啦!!我當然是爽到不行囉!!


前幾天小古看到我的婚戒,他要我買一個給他,我說以後你結婚時你就會買一個給你老婆一個給你自己戴囉!他說那等我長大,我要跟你結婚,我買一個給你戴,我笑翻了,可是我很正經的回答他說,你長大,媽媽會老會死ㄝ!!他緊張的直說那你要等我喔!!你不可以死啦!!說著說著眼框濕了,聲音也哽咽了.....(其實我還蠻喜歡逗他看到他感性的一面ㄝ!最近要掃墓了他常跟我聊到墳墓跟死亡的問題勒!!)



小臻HIGH的很啦!!


小古沒有一張可以乖乖立正站好給我拍的啦!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啦!講難聽一點固執啦!!


只有假的狗狗才會一直摸呀摸的!!


小古的作品!!

天氣很熱,媽媽我也冒著曬岀斑提早老化的危險,帶著2個孩子趴趴走,因為我們都愛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