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 生活記錄

2013092009:36

2013-09-18-13-19-51_deco

 趁著中秋節快來臨 ,幾個以前在飯店工作的同事約見面聚餐,也大改有10年左右沒見囉!!離職後,每個人好像都忙著結婚, 生小孩 ,有的還失聯了,真的也是fb跟line把同事一個拉一個找回來,真的很妙ㄝ~這同學會當然免不了要拍一張團體照,不過我的胖胖手真的好可怕,大家都誤會了,我門真的不是貴婦,只是手臂的肉肉太搶眼了!此次的經驗就是拍照要站後面,人會瘦小一點啦!!  哈 ~~

 

 

 

DSC_0485

中秋節的前兩天,爸爸回台灣囉~~當然免不了又到火鍋店報到囉!! 這小子最近脾氣很拗,不順他的意就用哭的來拗,要不然就是講話當耳邊風,脾氣很固執,我跟他爸爸說他是我今生的修練,也許他是我個性的反射啦!!老天爺要給我這一世的試煉啦!!

 

 

DSC_0482

開學後玩性大開,每天上學都很開心,因為暑假結束玩伴都回來了,所以上課自然是不專心,看看照片上的第5題聽寫,老師考的是同學打招呼, 他寫打呼 !真的是令我哭笑不得啦 !!

 

 

所以我有請老師把他座位往前調,藉以改正他上課愛說話,怪哉~話這麼多,偏偏要他說話,吃個飯跟店員要一雙筷子, 不肯說就是不肯說,非常堅持,寧可很克難的用湯匙吃麵,然後邊吃邊掉眼淚,好像很委屈似的,當媽的我也懶的理他, 我可不是百依百順的媽,這種時候就是不能讓他習慣依賴我,所以我訓練他獨立上學也是希望他可以不要依賴心太重啦!!

 

 

 

DSC_0486

小臻最近這週也許是爸爸回來台灣 , 連老師都感覺到 , 她特別的開心,這天上課有分享柚子跟月餅,一路上就這樣把柚子帽帶回家!!

 

 

DSC_0487   

還牽著隔壁般的鄰居小男生,邊走邊聊天, 像個姊姊似的保護弟弟!!

 

page

菜價雖然貴三三,但還是自己準備餐點 ,會比較安心 !!營養也才能兼顧啦!!我依舊是每天準備滿滿豐盛的晚餐給家人享用,其實這個過程, 還蠻享受的,回到過去上班的飯店,看到以前的同事們忙忙碌碌的,貴賓旅客送往迎來,這樣的生活雖然讓我很懷念,但我不會羨慕也不會想要回到原來的工作,畢竟現在的一切是我最滿意的生活,雖然對象不一樣,但這是我親密的家人,放進的情感自然不同,最近看著小古專注的摺紙模樣,其實讓我感受頗深的,父母在做的任何一切,小孩都看在眼裡,也有感受,摺紙也是由我先示範,然後他自己再去揣摩,研究,一天天越來越多作品,越來越上手,就像我每天在廚房裡端岀一道道美味的菜餚,小臻說像魔法一樣ㄝ~還有爸爸每天在對岸工作的狀況,也會從我口中或電話裡知道 ,這所以一切的牽動,就是一個家庭氛圍流動的面貌,孩子們也會慢慢去感受,品味的....

 

 

DSC_0496

中秋假日回去基隆跟阿公聚聚,這次沒下台中跟外公外婆表弟舅舅聚聚,假期有點長,颱風也來湊熱鬧,隨意過吧!!

 

 

DSC_0501

去金山老接走走逛逛,買了地瓜 ,其他名產美食感覺沒多大吸引力 ,吹吹風逛逛就離開囉~~

 

 

DSC_0506

 

道是在後面拍著父子三人的背影,還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啦 !這時候的我最輕鬆啦!!

 

 

 

DSC_0513

金山溫泉公園一景~~

 

 

 

DSC_0516

吃個黑糖糕當下午茶吧!!

 

DSC_0518

這2小人動的多,餓的快,隨時都得準備糧食,哈~~~這是我門家岀遊的標準配備,看來下個月的東京遊可能多準備一點糧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