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末生活記錄

2013100114:02

 9月在不知不覺中就結束了~也許是爸爸在台灣,所以日子過的特別快,來照片總整理吧!!

 

 DSC_0526

中秋假期4天中,因為颱風打亂假期,所以只能排室內,這是到咖啡廳內用餐後,無聊打發時間, 大人看書報,小人摺紙,畫畫, 很完美的下午茶時光阿!!

 

 

 

 DSC_0702

 這小子最近超愛摺紙,寫完功課, 馬上就定位開始摺,這也不錯!!最近在矯正視力,也不希望他長時間看書,摺紙應該不會太傷眼睛吧!!

 

 

 

pt2013_09_23_07_46_47

各種動物昆蟲飛機....3本摺紙書我都買回來,讓他好好的享受摺紙的樂趣,最近學校的生活課程,也有摺紙創作,這小子很得意的說,他是全班最厲害的,我想也不容易,這是要有極大的耐心跟定力,所以我也很鼓勵他,有興趣可以再發掘其他不同的摺紙藝術囉!!

 

 

 

 

 

DSC_0610

假日偶爾還是會逛逛仲介,看看有無好屋,但大都不符合我門的需求,不過也不急啦!!反正就當學經驗,看多了經驗也足囉 !!

 

DSC_0727 (1)

v小臻最近上學狀況好一點,18相送的情況也輕微了些,  但放學回家會出現一些後遺症,流鼻涕,咳嗽,感冒,或是一些不雅的兒童語言,這是上學後很自然的現象,慢慢接受並且好好修正她的用語囉!!

 

 

 

DSC_0736 (1)

月末假日回基隆看阿公,下午去了百福社區運動公園散步,主要也是想讓小古多看看綠色風景,希望可以恢復原本1.0的視力囉!!意外發現有個荷花池,其他運動公園的設施並不多,簡單來說就是社區公園啦 !!

 

 

DSC_0743

父子倆的背影,隨著小古身高慢慢增加,這背影越來越像,最近有個好笑的對話!來分享一下!

 

有天小古問我爲什麼有的人的老公或老婆是外國人,我說,應該是到國外工作或唸書認識然後談戀愛舊結婚囉!!也許你以後有機會到外國工作或唸書也是有可能會娶外國女生當老婆,搞不好會是個黑人也不一定,然後媽媽我半夜起來上廁所會被你老婆的白牙齒嚇一跳,因為全身皮膚都黑的, 半夜起來什麼都看不到,只看到一口白牙齒,小古回我說,我不可能娶黑人,我警覺性很高!!!

哈哈哈!!笑翻了我 !!你是遇到猛獸嘛???還警覺性勒!!哈哈哈!!!

 

 

 

 

 

 

  PhotoGrid_1380605801524 (1)     

假日去了趟台北民生社區的微熱山丘,買個伴手禮帶到日本送友人,這裡的微熱山丘跟南投完全不一樣的fu,不過也是一人一塊鳳梨酥招待,真的很大方,難怪提袋率這麼高!!雖然門市外表很低調, 但岀岀入入的客人一車又一車的來 ,真的令人驚歎阿~~

 

 

 

DSC_0806 (1)

最近也幫小古添了個書桌,還是爲了他的眼睛啦!不過這書桌不太像書桌,是雜物櫃吧!!這小子還不太會整理桌面~慢慢學習吧!!

 

 

 

DSC_0763

忘記名稱的溪,光是這樣的石頭,溪水就可以玩一個下午,在我眼裡,丟石頭,水花四處飛濺,重複的一樣動作, 很是單調,但她們就覺得超好玩,玩到不想離開!!這也是只有爸爸在台灣才有的福利啦!!

 

 

 

 

DSC_0774

看兄妹倆吃飯一個快一個慢,有時候想想可以中和一下嘛!!小臻用餐的速度真的讓我很苦惱阿!!上學後好像也沒有什麼變化,倒是哥哥的飯量還是一樣多,越來越多,上小二後,每週有三天是半天,下課後有半天可以完全擁有媽媽 ,我也可以全心全意專注的跟他對話,很能修補我門母子間的感情,感覺有比一年級下學期好很多,最近也比較懂事貼心,回家作業的速度也慢慢自己可以完全掌握,在晚餐前結束,晚餐後就是自由時間,可以摺紙,可以聽CD,不過我開始擔心他的英文, 現在小學的英文課還真早,也不容易勒!!希望他不要太害怕英文啦!!我也儘量提醒自己不要給他太多壓力啦!!

 

 

page1    

小古月底校外教學到郭元益作月餅,回家分享,一下子就好幾顆都下肚囉!校外教學我沒有跟去當愛心媽媽,我想我沒跟他比較自在啦!免的我在一旁叨念,讓他玩的不自在啦!!

 

還有我門家的肉肉植物竟然被蟑螂吃掉好幾片 ,然後還在葉片上大便,真的很過分,不過這樣應該不能救了吧!!唉~~我最大的敵人就是蟑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