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老街&獅頭山參山國家公園

2010100814:51

第二天離開尖石鄉的石上湯屋,我們直奔苗栗南庄,因為我老媽跟我們相約中午到南庄會合吃中飯囉~沒錯!!我老媽又上台中看金孫啦!!

這是南庄的康濟吊橋,今年全新啓用,很新也很漂亮,橋下有公用停車場,free!!

橋上風光美!!

滿滿的芒草,秋天的味道很濃!!微微的涼風,舒爽!!秋天就是玩樂天啦!!

跟外公外婆還有舅舅跟文文表弟會合,小古跟小臻可開心的啦!!人多又熱鬧,走進南庄老街,吃午飯先!!價錢跟菜色不成正比啦!既然是旅遊區就別再挑剔囉!!


用完餐走進老街,街口就是洗衫坑,現在變成攤販商家殺魚的水溝,實在是不優啦!!還飄著一股濃濃的腐臭味,沒錯!!就是菜市場的味道啦!!


老街狹小,階梯不少,整體感覺像九份,但範圍並不大,一下子就走完了,販賣的東西跟新竹內灣老街大同小異!也有部分招牌會特別標示南庄xx,否則光看照片還不容易分辨是那個老街!!


人潮也不少~


郵局前人形看板來一張~2小人很自動的就位!!

全家福!!


老郵局內部已經改為販賣手藝品!!


客家商品,郵局公仔~~


3小人~~

老郵局外觀,整修過囉~~


網路人氣名店!!我們一行人點了3碗!!說實在的,SOSO~~我個人比較偏好料多的挫冰,這種只是在上面淋上抹茶,鋪點紅豆,實在有點單調啦!!存屬個人觀感啦!!在台灣老街賣日式冰品有點怪,但生意能這麼好也是不簡單啦!!


老街上任何一角都是小人注意的地方啦!!


老街上的還保有一些古樸的建築~~


南庄街景~~


由於時間還早,南庄再怎麼逛1小時也夠了,時間還早,來去參山國家風景區獅頭山登山健行囉~~


小臻這天表現很好,完全沒有哭鬧,全程走完1小時吧!!


路線很多條,步道很多階梯,我們選擇獅頭山這裡最短的水濂橋步道,約一公里多吧!!

溪水很綠!!走了一大圈,小古完全沒在喊累的,可能是我帶了一包ORIO,所以有得吃,完全不會注意到腳酸吧!!



瞧他一馬當先,把大家遠遠的拋在後頭!!

全家人一起岀遊,小人們開心不用說,我想最開心的就是2老吧!!老爸老媽最愛這些孫子啦!!子孫同遊,歡樂不斷,給老人家再多的coco,還不如多陪陪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