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生活記錄(含青年公園看恐龍,)

2010101116:03

這小子最近很愛用積木拼岀他的想像名單,機器人,風車,平交道號誌,手持電扇.....我跟他說媽媽沒有很多錢錢給你買你想要的那麼多東西,你可以慢慢存錢,好好考慮你到底要買哪一樣!或者你想做飛機出國,去迪士尼,都要慢慢存錢喔!!想不到最近比較少要求我買這買那,然後不吵不鬧只有在玩具店內摸摸看看,反而自己會去組合出自己腦袋中的玩具模樣,恩~好樣的!!你就好好發揮吧!!


說到親子教育,我不贊成急著給他拿筆寫字,要寫等上學以後會有6年的小學時間大半都花在寫功課作業吧!!所以有人敲邊鼓,督促著我說該給小古學寫ABC,123,ㄅㄆㄇ....我都覺得別急啦!!慢慢來!!小學以前我都希望她們可以無憂無慮開開心心的生活著, 如果她們願意跟我一起學習這些就學吧!!若不願意也無妨,反正到時候同儕間的競爭,總會讓自己有自覺啦!!趕不上別人,沒這回事!!跟自己交代的過去就好,幹麻那麼辛苦,事事樣樣都要比較,苦了小孩,也累了自己囉~~

 

這幾天也跟小古爸聊到,我希望我們的孩子不是學業頂尖,但起碼有個興趣,嗜好,在校生活有個社團或是運動技能可以發揮,也有助於出社會就業展現個人特色風格,現今網路發達造就不少宅男宅女,也造成就業困難,讓家中老父老母更多一些負擔,這也是現今社會現象令人擔憂的地方,我可不希望我在晚年的時候還要爲子女的生計擔憂阿~~

 

晚年的我可是想環遊世界,雲遊四海勒~~

上週三去了一趟青年公園看恐龍~~很不錯的一個活動,大推!!不過10/10就結束了,好像是西華飯店週年慶回饋鄉親啦!!邀請紙風車劇團來表演,園區內約有數十隻的各企業贊助的恐龍模型!!

 

青年公園我還是第一次造訪,很大很多老樹,綠意盎然!!跟大安森林公園的感覺也不一樣!!


這麼可愛的恐龍一點也不令人害怕!!


吸引不少幼稚園校外教學喔~~現實人妻我聽到FREE,當然不能漏掉囉!!這麼好康的機會,我也要來個親子戶外教學囉!!

 


話劇表演中~~2小人看的很專心,非常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啦!!整個表演不冷場,配上大家熟悉的童謠,回家後2小人還會不由自主的哼唱勒!!


這麼可愛的恐龍表演,回家後小古還可以很明確的指出數隻恐龍的名稱,果真是寓教於樂!!


黏土課依舊不缺席~



小臻依舊坐不住2小時的課程時間,偶爾還會鬧個小脾氣,最近很番也很盧,也很愛哭,老媽我也跟你拼了啦!!


小古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