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苗栗看見雪~

2010011109:20


我們一家在週末下台中要跟我老媽慶生啦!!先去苗栗山上載壽星囉!!依往例,我老爸老媽又到山上"巡田水"!!當天天氣超好,天空亮到可以看到對面山頭有皚皚白雪,這輩子還沒機會看雪啦!!我冬天又容易流鼻血,體質很怪啦!!

我們繞了薑麻園還有雲洞山莊一圈,同時看到楓葉跟櫻花,很妙吧!


舅舅的山坡地橘子結實累累!!


後面的橘子被我們帶一半回台北囉!!剩一半,我舅舅說他要留下來觀賞到過年啦!!要好好的自我享受一下收成的美好啦!!


美景!!


飯後運動健行!!小臻愛撒嬌 ,賴皮不想走啦!!總是用哭的這一招收服她老爸啦!!不過小古爸嘴巴會對她訓斥一番,但是抵不過女兒的撒嬌啦!!


小古愛學外公跟舅公,選了隻樹幹當柺杖步行啦!!


小小學人精!!呵~~

美景!!我就是沿路看沿路拍啦!!


壽星!!~我老媽!!

小古背著籃子,想幫忙採收橘子啦!!他也很喜歡自己是個小幫手,很有成就感的勒!!

小臻玩球,滿場跑啦!!

舅舅種下新的種苗,黃金果,帝王柑~~以後我門來又有新產品可以品嘗囉!!真的佩服這些老人家,明明就住台中,卻願意每週開個盡一小時的車道苗栗三義山上來種花種果,還有我老爸老媽每個月都要上來巡一下,真的是很勤快ㄋㄟ!!



小古爸也很認真的挖土放種苗,灑肥料,還好我家的老公還不排斥往山林間跑, 對於這種農事也從不閑累,當下的年輕人願意摸泥土,作農事應該也不多吧!!小古爸給你拍拍手啦!!還有種植果樹從幼苗到收成果實對小古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怎樣播種就怎樣收穫,算是戶外教學兼娛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