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初生活記錄(花博園區花卉展)

2013011108:58

好友KAORI月初來台北待了幾天,一定要見面的囉~~小人們也相見歡!!相約花博公園蹓小人!!

 


週末的花博人潮不少,天氣陰,但好難得的雨停了一天~期待好久了阿!!台北真的很適合養菇阿!!每次到書店,看到有一個養菇的產品,曾經很想買來自己養養看,不過自己養的我搞不好不敢吃阿!!呵~~


我的大寶貝,期末考考完了,他認為他考90幾分很不錯!!但我是個很理性的媽媽!!我分析給他聽,其實老師對你很好喔~如果老師很嚴格的批閱,事實上國語你只有70幾分,該寫選擇題的號碼,你很"雞婆"的寫了號碼內的國字答案(雙子座的一向都很雞婆對吧!!),一般來說,這樣是題目沒有看清楚 ,粗心!!這樣在國家大型考試是不被認可的喔!~當然他又@#$^&*!%又問了一些什麼升學考試,就業考試 .... 有的沒的!!

結論就是,我提醒他下次一定要看清楚題目再作答啦!!不是每次老師都會通融給分的!!

 


這年紀的小人就是活潑又好動 ,室內沒辦法靜靜的待超過1小時啦!!戶外還是比較適合小人囉!!


花卉展只到1/20,趕著天氣有放晴還可以去看看喔!~

 


戶外有花卉展,但室內沒有展覽整個會場空空蕩蕩的,真的會走像蚊子館吧!!唉~~~

 


這廣場還好有這幾個大型的"模型"撐場,要不然應該也不會有人進來逛逛吧!!

 



原住民餐廳~~

 


小古的寒假也快來了 ,這小子我是很想讓他去上點運動或球類的寒假營,不過他自己選擇了美術創作,我還是尊重他的選擇吧!!

 

 


散步在園區,其實也還蠻舒服的,後方幾位東南亞辣妹已經寬衣解帶準備拍寫真囉!!我個人覺得天氣還有點涼,可能對於她們來說很舒服吧!!呵!!

 


3個好朋友邊走邊吃邊玩,童年就是這樣開心玩樂吧!!




不時有飛機從頭上飛過,小人還會比賽誰先看出來是哪一家航空公司,很可愛吧!!


 

逛玩花卉展也餓了,沿著中山北一路走到餐廳,沿路上也發現到中山北路婚紗街的沒落,跟10年前再飯店上班時的繁榮光景真的差很多,景氣真的有變差ㄋㄟ~~

 

看到這些小人低頭是畫畫,玩玩具,講小人間懂的語言,我心裡想著至少現在用的手機如果沒有壞,我一定不要換,手機換了,小孩的遊戲也就換了,眼睛也就壞了,前些天在速食店看到一對姊弟爲了誰先玩手機,誰玩的比較久,起了爭執 ,重點是該姊弟的媽媽在店的另一角有請了家教輪流幫2姊弟溫習功課(可能是期末考前的準備吧!)姊姊下課後在氣弟弟玩手機玩的比較久,這樣的家教補習真的有用嗎??!!心都掛在手機上阿!!

 

前幾天看到有個部落格媽媽禾子FB上面的好友,其實‧沒‧那‧麼‧及‧時‧想‧知‧道‧你現在在幹嘛!!我真的很認同,WHO  CARE!!重點是眼前跟你相處的人比較重要吧!!

 

 

最近的家居生活 , 一如往常~雨一直下,待再家裡的時間就變多了,小臻也愛學哥哥拿筆寫功課!!


小女生真的很愛幫忙作家事!!不用拜託就很主動,男生就不一像囉!~真的很奇怪ㄋㄟ!!

 




這是金主月初飛對岸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吃韓國菜,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小人們真的很愛把把,把把可以陪作的事,媽媽我就不太行,把把可以幫忙在洗澡時"吐鲜",這我不會,把把可以陪打球,我不會也沒耐心,把把可以陪看3C產品,我也不會,我臉皮薄,怕遭店員白眼啦!!因為只看又不買,每次又看很久(小古很愛滑),把把可以開車帶我們上山下海,而媽媽我不敢開那台大車啦!!所以在我們家媽媽不能取代爸爸啦!!

 

今年我奢侈的夢想清單~就是買個雙衞的新房子,因為目前只有一個衞浴,洗澡洗到一半,就會有小人敲門說"我要大便""我要尿尿"....2小人也慢慢長大,這樣下去也不太好, 要新一點也是考量到目前住的這里已經快20年了,是該趁目前價錢不錯換屋囉!~另外一個小願望就是,趁日幣貶值,看看可否安排個日本行囉~~(當然還是得金主點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