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生活記錄

2013012109:48


考完期末考的當週週五小週末,我們就開始寒假玩樂的生活了~

 

我記的沒錯應該就是1/12那天下午,接了小古下課,跟我們家鄰居祖孫3人,岀門去曬肉,話說這天可是台北從2013元旦後第一天有陽光的日子,不出去太對不起自己了, 管他是平日還是假日,能玩就玩到筋疲力盡啦!!


來的點也不是什麼新的景點,也是我門家來過幾次的舊名~客家文化園區,來過也沒關係,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心情,前2次來遇到的都是陰天或雨天,這天好天氣,心情自然是大好阿!!

 

館內小人們都走過也玩過,其實展覽內容好像跟去年來也沒什麼大變化,我心裡默默祈禱可別變成蚊子館才好阿!!


倒是戶外區很適合小人們奔跑,週五下午的人潮也不多,走來輕鬆自在!!


這樣的好天氣應該多來個幾天阿!!


小人奔跑玩樂,我就隨手拍拍囉!!上次來這顆老樹還沒穿上圍裙,也沒這些紅燈籠,這樣看到是滿喜氣的,有過年的味道喔!!

 


這些石頭下都有小生物喔!!


這些梯田也是來真的,都有種菜ㄝ!!不過我真的不知道眾什麼ㄋㄟ!!


走道光廊這,小人來回跑個好幾10趟都不嫌累,我這老人家還得歇歇腿坐在一旁休息,也跟鄰居母女閒話聊天!!



夕陽的美景跟光線,拍照特別好看!!壤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也想看到夕陽在都市的不同姿態!!

 

很迷人的都會夕陽吧!!


家居生活就差不多囉!小人們偶爾鬥嘴,偶爾互相幫忙,哥哥指導妹妹學寫字,拼拼圖,真的還好我生了2個,雖然會吵吵架鬥鬥嘴,但小古有天跟我說,媽媽我覺得妹妹好可愛喔!!小臻也跟我說謝謝媽媽生一個哥哥給我玩,真的是有伴最好阿!!

 


期末考~左邊的國語有一圈紅的就是雞婆的小古,選擇題要寫號碼,他寫成號碼內的國字,這老師心地真好,換成是我,可沒這麼好心腸了!我學習用寬容的心對待,跟他說下學期可別再犯同樣的錯誤了,不保證老師下學期也會原諒你阿!!

 

現在小學的期末考結束後還要在到學校上一週的課說是上課,其實也不盡然,就是老師跟同學聊聊,發下當學期的一歇學習成果,其中一天辦個同樂會,再找一天來個大掃除,其他時間就是看看幾部知名的卡通,如宮崎駿..等等.然後整理個人事務櫃,然後最後一天回家前跟同學老師說再見,下學期見,這樣的一個過程,我覺得也不錯,不過有的家長會趁這一週帶孩子岀國度假,避開寒暑假旺季的人潮,這倒也是不錯的時間點~~但我也覺得這樣的一個過程給孩子在放假前跟同學們好好的放鬆相處,紓解一下準備期末考期間的緊張感,這樣的一週校園生活是有其必要的,想想我的那個年代,考完試,發完考券,就匆匆忙忙的放寒假了,然後放寒暑假在各班輪流去學校返校打掃,是有那麼一點心不甘情不願,又有點應付心態啦!!呵~(至少我是)


學期成果~

我個人是不懂畫啦!~不過他拿個優選回來,當然我們也要給他拍拍手嘉獎一番!!

 

 

這學期總計有四張獎狀,話說熱心服務也可以拿獎狀ㄝ!!正面鼓勵孩子往正向發展,很好阿!!那天在路上,小古看到有個孩子拿了亮晶晶的大獎盃 ,我看他的表情不太一樣,我說很羨慕嗎?!他說我也可以自己做一個,我回說你以為你是勞作達人阿!!哈~~




這張學其總表現回來,我笑他說,老師說你性情溫和善良,待人親切有禮貌,獎狀也說你熱心助人,這跟我認識的你不太一樣ㄝ!!??我怎麼不知道你在學校這麼棒,他不好意思的笑一笑,我說你可不可以回家對我也熱心助人阿?!!他說回家就不用了阿?!!~(我無言)

 

放寒假,很放鬆,還幫玩具車清理輪胎,拆解螺絲,每天都很期待過年要去高雄玩啦!!還會叮嚀我高鐵票別忘了訂!!


放寒假,只有幫他安排了美術創作的寒假營 , 每週一三五,每次一個半小時,其他時間就是跟著我跑囉!!我安排的大都是圖書館,公園,要不然大賣場,在不然就跑博物館....下雨天就家裡蹲囉!!

 


在去圖書館的路上也可以到河濱跑跑~吹吹風!!


孩子~我們一起過寒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