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藺草文物館&山腳國小

2010022515:17

初四回娘家我又安排順道到苗栗苑裡鎮走走逛逛,是因為我們一家四口要來回味小古爸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其實小古爸說他也只有住到小學一年級,註冊後沒多久就搬到基隆囉!



藺草文化館跟苑裡鎮山腳農會相鄰,後面的農會建築物很氣派對吧!!一點都沒有鄉下的淳樸味道,跟我想像中的農會落差很大勒!


這公仔是阿狗兄嗎?不了解,不過2兄妹可是愛的很,東瞧西瞧的!

全是藺草成品!

我個人覺得那個橘色包可稱為台灣柏金包,也是手工訂作的喔!那個不辣架也很妙勒!!不過穿上去可能不會集中或拖高,應該副乳會跑出來吧!!呵~

這床應該很舒服,看小臻整個躺上去還在踢腳,很享受的表情勒!

小臻對著玻璃櫃內的娃娃很好奇,娃娃身上穿的衣服就是藺草編的喔!

梳妝台!我想這應該沒幾年啦!因為很新 啦1


這些古物都50年前舊時農村人家的景象,有餐桌、石磨、爐灶、櫥櫃等,我記憶中小時候曾在阿嬤家見過呢!

小古爸充當解說員,跟小古一一介紹中!

大床!鄉下人家應該不是用這麼豪華的吧!!這應該是大戶人家的高級床吧!


小臻耍寶中!竟然把扁擔當單槓吊啦!


好奇心也很重!


小古慢慢的對於各項事物都充滿好奇心跟求知欲,這也是一個成長囉!!最近特別愛拿筆寫數字,有時安靜無聲的坐在一旁寫字,他說我在寫功課,晚上要上床睡覺了還不肯停筆勒!最好是以後上學後還有這麼認真啦!


這是袖珍屋喔!!很細緻ㄝ!!

離開文物館後途經山腳國小,校園的另外一邊有數棟這種日式建築!換我是來回味以前單身時赴日自助旅遊時的美好時光啦!

超愛這種日式木造小屋,整個就很有日本的FU,我又想去日本玩了~~~


冒著毛毛細雨,硬是要2個寶貝下來跟我走走瞧瞧~~~


路人小古耍寶中

這些日式建築現在都變成山腳國小的音樂教室,資源教室....之類的,快100年囉!!很有味道的建築物,不過我們這天天氣不好,濕搭搭的,也許晴天來拍會有不一樣的味道喔!


苑裡鎮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現在訂為苗栗的古蹟之一喔!!


離開前又拍了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