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楓葉+漫步九份老街

2011122615:16

回基隆的週末下午閒閒無事遊車河,卻在某個不知名的山中小廟旁邊發現的好幾顆楓樹,顧不得外面的低溫,趕緊下車拍楓葉囉!~~~

 

這種冷冷的季節就會讓我想去找那紅紅的楓葉,不過可惜的是最近都只有看到枯黃或是掉滿地又泡水的爛葉子~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

 


但也有小小的快樂啦!~畢竟楓葉也不容易在台灣的平地看到,加上最近我啃的日劇都是秋冬的景色,是說我有點想念日本的楓紅吧!

 


雖然不美但也很有冬天微寒蕭瑟的氛圍啦!!


2小人也很開心的看到滿地的楓葉,開心的挑撿起來,互相比較你的比較漂亮,我的比較黃......

 

隨後金主跟小古討論決議後往九份老街逛逛吃吃吧!!

人潮還是很多,不過這也才有熱鬧的感覺吧!!平日來可能這些店也沒這麼忙碌吧!!

 


走在老街上,大約有一半是觀光客,夾雜的日文,廣東話,有種好像在國外旅遊的感覺勒!!自我幻想中~~~

 


2小人很愛逛這種老街,因為有很多很大方的提供試吃的小店,當然我們也免不了買些美食回家,不過大都是要進貢給外公外婆的花生糖,因為老人家愛這一味啦!!

 


幾乎到這裡很難有空手出去的,這老街也變的跟以前印象不太一樣,很多台灣的特色美食再這裡都找的到,除了九份的芋圓..那纇的當地名產之外,連平地的鳳梨酥,手信坊也都進駐這裡,商人的觸角都很靈敏ㄟ!哪裡有商機,就會趕緊卡位啦!!~~

 

不過人潮一多,垃圾也就多,我個人覺得既然要給外國觀光客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清潔衛生應該要加強,長長的老街,竟然看不到有垃圾桶,所以滿地都是垃圾,就連沒有開業的攤位也放了不少飲料杯,牙籤,塑膠袋,紙袋.....,除此之外,女用的洗手間也是屎尿噴的整個馬桶都是,唉~~是清潔人員怠忽職守 ,還是相關單位只會作表面功夫,把觀光景點包裝的很美,放送九份的美景給全世界,但外國觀光客真正來到了這裡,她們不會沒有感覺,就連我們自己台灣人也看不下去阿~~~羞!!!!

 


不過離開老街轉往人潮比較不多的輕便路, 名副其實ㄝ!!真的很輕便!!一路走來也有不少特色小店喔!!!


像小人們發現的這個咖啡廳門口就妝點的很有特色!!

 


 

這間店門口也放了幾個石頭,牆上還做了彩繪,不過這天沒營業,門外整片牆還蠻適合拍照的唷~




我們身邊都是一些外國觀光客在拍照留念,真的很多觀光團ㄝ!!-而且很幸運的我們這天沒有在九份遇到下雨,在這裡幾乎來5次有4次會遇到下雨,有時平地大太陽,這裡還會漂毛毛細雨勒!!不過這天很冷倒是真的!!

 

趁著金主去開車,讓小人們登高看看這也是在都市生活很難得看到的風景~~

 

天黑了~空氣越來越冰冷~這天晚上回基隆家裡,還有阿公煮好了的客家湯圓等著我們勒!!冬至我們也有吃湯圓喔!!甜的是我煮的,鹹的是基隆阿公煮的,小人們專挑粉紅色吃,粉紅色有比較美味嗎???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