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恐登新山 + 夢湖賞美景

2011122009:48



12/18金主回台後又開始我們的趴趴走囉!~今天地點是汐止的新山夢湖!

小人們期待已久的新車也上路囉!!目前看來小人暈車的狀況好像還沒發作!!呵~~砸大把銀兩了,再吐真的就沒輒了!!


小人後方的湖水碧綠清澈,整個湖面搭配山景就是美!!


我們後方有好幾對新人再拍照,  整個湖邊都是攝影師在喊~~左邊一點,靠近一點.....破壞了這一片山林的寧靜,這裡好像是私人土地 ,所以也搭了不少浪漫場景,我倒是忘記拍這些了,因為我就怕小人們離水邊太近,不小心給滾下去啦!!

 


小臻的目光離不開穿著美麗婚紗的新娘子啦!!


這回家一看照片才發現應該是假花吧!!



金主提議走走步道,不走還好,一走才發現這是我有生以來困難度最高卻也是最矮的山!!很好笑吧!!

 

10多分鐘後到達第一個指示牌,小人還算正常,還有郊遊的感覺,接下來可就不一樣囉!!



接下來的山路難度比較高,小臻幾乎是金主拉著走,而小古大都自己獨立攀爬~

爬山往往是意志力的考驗,適時的信心鼓舞很重要,尤其是小古更是需要我們的加油打氣,上山其實都還算OK, 只是前陣子雨一直下,所以山路走來有點濕滑,說實在的以這樣路況實在也不太適合爬山,也是我沒有事先做功課,不知道這個山的難度,若說前次的觀霧神木發現之旅為耐力型的登山,這次恐怕是訓練膽量型的登山吧!!


登山的路線,坡度略陡,都需要手腳併用,不少崎嶇難行之處,須靠繩索攀岩上下,地面泥凝濕滑,實在是早該就此打住,但也不希望養成小孩子遇到困難就退縮,但路況確實不佳,我自告奮勇,請金主顧好2小人,我先往前看看,總覺得離天空越來越近(還好不是天堂),我獨自爬了約10分鐘左右吧!!果真到的山頂,不過實在是太危險了!!

 

回家上網辜狗~~新山山頂海拔499公尺,並不算是座大山,峰頂突向天際的陡峭巨岩,孤聳於懸崖深谷之上,四周附近並無其它山峰遮阻,視野遼闊,因此顯得險峻奇偉,這是我到山頂,冒著生命危險,一手抓著繩索.一手握著相禨,微微懺抖的拍下這一幕,原本想著應該還有路可以接下山回到夢湖,但完全沒有見到任何指示路牌!而且這種路況完全沒辦法帶小人上來,風勢又強勁,別跟生命開玩笑吧!!就算是小人可以登上來,但肯定嚇到腿軟吧!!哇哇大哭吧!!


下山的路段,近乎直線往下,坡度略陡,還好沿路的樹木不少,我嘴巴一直碎唸叮嚀著小古,雙手一定要扶著樹木,否則一不小心,可能就一路滾下山,直接滾近夢湖啦!!

 

建議來這裡有帶小孩老人的還是逛逛夢湖就好,下午3點以後不要上山,登山難度有點高,非專業登山人員不要輕易嘗試,婆婆媽媽不愛登山者盡量不要前往,否則肝火上升,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