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生活記錄

2011121215:26

12月過一半了~~金主也在本週五回台囉!!小古說,我已經習慣爸爸出差不在家的日子了@@我心想,我可不想當真的單親媽媽ㄚ~~~呵!!

 

這3週印象中有大太陽的日子應該不超過5天吧!!是說今年冬天都要這樣過嗎?我可不想要!!每天接送小古上學就是一件難事,雨勢小一點帶2把傘,我還可以跟小臻共撐,雨勢大就得準備3把傘,一人一把才不會淋濕,不過 還好的是學校就在社區後面,走不到10分鐘就到了~~

 

假日下雨也只能逛逛大賣場,也好啦!~感受一下聖誕節的氣氛,眼睛看的耳朵聽的,都讓人不知不覺也心情愉悅起來!逛賣場也不是毫無目的,看看圖書區,還有小人們愛的玩具區,另外也想幫家裡的書櫃換個新的,大一點的~~~

 

陰雨綿綿也只能逛逛書店,好在小古很愛看書 ,就算是大字不識幾個,看看圖片也翻的很過癮,小臻才3歲多就隨她去吧!~看書當然不可能,因為他只看美美的公主圖片,還有也很愛看氣球造型的書,其他大都在玩偶區玩抱抱啦!!呵!!

 


帶小臻岀門,總會獲得友人一致好評!!通常不外乎她很乖,不亂跑,不亂吵鬧,安安靜靜的吃飯,還能跟鄰桌小姊姊建立友好關係,玩起女孩子的扮家家酒,惹的家裡只有男孩的媽媽們,直嘆~還是女孩子帶的岀門啦!!我很認同喔!!要是2兄妹同時岀門,那混亂場面我就HOLD不住囉!!


很期待自己留長髮,卻又不愛吹乾頭髮~我就會說要不然你跟哥哥一樣理光頭好了!!我是個嘴巴很壞的媽媽吧!!


很期待爸爸回來的日子,每每 送哥哥上學後,牽著手走在回家路上,總會說 我喜歡爸爸,爸爸也喜歡我,我爸爸太帥氣了,我很愛我爸爸,爸爸抱我沒有關係,不可以給陌生人抱抱~~(因為最近在教她,不要跟陌生人講話,陌生人給糖果不可以拿,要趕快跑掉....之類的!!)


哥哥學校做的項鍊,,說是送給妹妹的小禮物啦!!~最近2兄妹很愛在我的抽屜翻項鍊戒指耳環,說是亮晶晶的好漂亮,媽媽你怎麼都沒有戴,我回說,戴給誰看阿?!!小古說,戴給我看阿!!呵~~~

 


最近學會了摺紙船,卯起來摺了幾10艘,連信箱裡的廣告紙也搜括來摺啦!!不過也只是3~4天的熱度而已啦!!

 


持續不變的是堆積木,各種造型,海盜船是最近的作品!!


很愛幫妹妹打扮各種造型!!


說是要拍下來給爸爸看!!

 

爸爸不在台灣的日子爲什麼會越來越習慣,因為每晚10點前收玩具收完,就上床準備聽我說故事,爲了每晚的故事時間,我最近這2個月左右很常跑圖書館,小人們愛聽故事,我也樂的開心享受這愉快的親子時光囉!!


冬天在暖暖的被窩裡享受著聽故事,我相信這樣的童年,小人們一定會很難忘啦!!

 

這幾天有人問我說,你小孩都怎麼顧的,都不太看到她們生病看醫生,其實我內心還頗得意的,但事實上,我也沒做什麼事,我廚藝也不是特別好,也沒有華服珍饈,只不過平常天氣好就會帶出去跑跑運動,然後吃的飽穿的暖睡的足,最感謝的也許是老天爺給了她們一個好底子的健康身體吧!!

 

到這歲末年終也該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平安順利的一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