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我們母子參加白玫瑰運動

2010092616:53


平常對政治冷感的我,對於白玫瑰這個活動我已經在月中就開始注意,看到越多報導,心裡就盤算著這天我也要帶著孩子捍衛我們的未來~~怎麼能容忍這些恐龍法官??怎麼能輕判罪犯??怎麼能不對未來我的孩子擔憂,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有可能會受到威脅,這樣的法律這樣的環境誰敢生小孩?!!

活動訴求

一、建議妨害性自主的保護對象:
   (1)由七歲以下擴大十四歲以下。
   (2)身心障礙者。

二、關於孩童受性侵害之後,在偵查庭到每一審的準備庭、審理庭及言辭辯論庭,建議皆應有兒童心理專家全程陪同受害者出庭。

三、針對不適任法官的評鑑與退場,不受憲法終身職保障。(這點我最生氣,輕判罪犯,坐領高薪,又不是保家衛國,憑什麼終身職??)


下午4點多,2小人睡醒,就先去228公園溜滑梯,再慢慢走路過去會場!!我們約6點多過去,陸陸續續也有群眾慢慢進場....



小臻很愛這個大頭娃娃,2小人不斷問我,"媽媽,爲什麼娃娃哭哭...."我說因為她被壞人欺負阿!!我們都要保護她,小臻很可愛的說"那我要給娃娃呼呼"我好感動,我的孩子這麼有同情心!!直到離開前,她都念念不忘這個娃娃!!

 

現場也很多家長帶著孩子,有的推嬰兒車,很多人席地而坐,耳邊的擴音喇叭撥放著一些感人音樂,大家都很有秩序,我也不怕2小人亂跑找不到,但也有點哀戚,因為每人都身著黑衣,手拿白玫瑰,就如同是參加一場喪禮,我感動的眼角也泛淚ㄋㄟ!!2小人很開心,看到新聞轉播車,看到很多記者,攝影機,警察杯杯,還有平常不能走的馬路,可以放心的在上面走,伴著好聽的音樂,很開心能參予到這個活動,很有意義,這是我30多年來人生的第一次上街頭,是爲了我的孩子!!


現場的白玫瑰,原本我還擔心沒有就用衛生紙替代啦!!哈~~


我不知道這個活動的效果如何?我也不知道政府高層重不重視,有沒有具體的作法,但是在還沒有新政策出來之前,我要帶著我的孩子告訴她們如何保護自己,今天的活動意義在哪裡!!也許在4歲2歲的幼小腦袋理解有限,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成長,她們會慢慢知道,作正確的事,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還要懂得say NO!!

激情過後,回到家,我跟孩子們把花放進花瓶,我們都希望它能繼續綻放,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