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學教育館之兒童探索益智館

2010071516:38


阿寶又回台北囉~我的好麻吉KAORI回台北娘家,我們又聚在一塊囉!!

兄妹兩看到好朋友阿寶也HIGH翻了!整個家裡的玩具通通從玩具箱倒出來,我笑說這就是小古的待客之道啦!反正也不是我收,現在都是小古在睡前會很認份的一樣一樣收回玩具箱歸位,這一點我倒是要好好稱讚他,也許是從2歲多就開始養成這個習慣,所以沒收完,睡覺時還會擔心的問,媽媽,椅子下面的玩具會不會有蟑螂爬進去,我說應該不會吧!!對於椅子下面的,我就睜隻眼閉隻眼啦!!畢竟他肯收已經很不錯囉!!

難得3隻小人可以乖乖坐好讓我拍照,當然有小朋友的最愛~阿虎啦!!

週二這天我們去了士林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3隻小人的年紀只能去B1兒童益智探索館,7/10起週一休館,還好我們改成週二去,上午下午都要分次收門票,跟之前的一日票可無線次數進出有不同喔!

最近有個巧克力特展在7樓,一樓大廳有個娃娃,最吸引小孩子了,很多小朋友都來摸一摸抱一抱啦!!我家這2隻明顯的好動啦!!整個巴上去,小寶倒是安份多了!!


當年我的婚紗照還在天文館外取景勒!!現在想想真害羞,還好是平日去拍的,人潮沒那麼多啦!!這裡面我還是第一次來,蠻適合學齡兒童的,有各種設施跟展覽-生命科學展示區 ,-自然科學展示區,質科學展示區,數學與地球科學展示


我們就在B1兒童探索益智館待了1個上午,這裡適合6歲以下的孩子,還有幼稚園帶班來這邊校外教學ㄝ!!其實是讓小孩子放牛吃草啦!!


小寶這趟回台北跟小臻的互動比較少了,粘著小古居多,這年紀都愛跟大哥哥玩, 當時的小古也是一樣啦!!去公園都要找大哥哥玩,人家還不理他勒!!


小臻~一整個就像個男生,一進來沒多久腳上這雙襪子就不曉得被她脫到哪裡去了,也太隨性了吧!!就把這裡當自家一樣勒!!


看到沒,這幼稚園的小孩也是玩瘋了,光是這一天就有2間學校的小朋友來這邊玩,我發現來這邊老師也比較輕鬆,因為有門禁管制,設備又安全,又有冷氣吹,玩個1個小時也大概都累了吧!!


這些樂高玩具組很安全,沒有銳角,掉在地上也不會有聲音,又多,小朋友也不會搶~


益智遊戲組,大約月20組吧!!各種形式的組合教具或是嬰兒2歲以下也愛玩的安全玩具!!!


攀岩區!!

側拍KAORI,有慈母的FU喔~
 

是想把人家這邊給拆了吧!!

腳下都是軟墊,這裡真的很安全,父母只要在旁邊看著,也難怪有不到一歲的BABY滿場爬,那阿公阿嬤帶的吧!!只在後面跟著就行啦!!



館外的這個機械動力裝置也讓3 個小人看了10多分鐘,不過中午真的太熱,我們兩個媽應該比小孩還累吧!!打道回府囉!!有趣的是,我們雖然都住新店,可是我們不敢一起搭捷運回去,我們一定要分前後班車,早上岀發也一樣,到士林站才集合啦!要不然這3隻小人在車上會怎樣玩鬧,抓狂的不一定是其他乘客,可能我們2個媽媽先瘋掉,此次外出小臻跟小寶在上洗手間這部分都沒有問題喔!戒尿布外出遊玩也算成功囉!小寶等你門下次再回台北囉!!最好是天氣涼爽一點,我們可以一起去動物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