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你聽我說!!(小古4.1y小臻2.1y)

2010070917:04

最近天氣熱,白天幾乎都是"呆"在家中,小古也偶爾會念著媽媽爲什麼你要明年才給我去上學,我好想去上學!!.....終於我下定決心,讓他去試上一個月,讓他適應一下上學的日子,也讓媽媽我慢慢學習要放手,放心....

我的問題其實就是不放心,擔心他大便不會擦屁股,吃飯挑食,青菜不吃,怕他沒吃飽,吃飯時間過久,怕老師沒耐心等候,要不然其他也沒什麼大問題啦!個子比人家高大,也不怕受欺負,愛交朋友的個性,我也不擔心,只是不捨他早上得早早起床,趕著上學,有時候會覺得這麼小要背著重重的書包,趕著上學,才4歲ㄝ~當年的我4歲還 在家門口玩扮家家酒,在阿公阿嬤家的田野邊玩耍勒!!

最近愛聊天的他,一開頭就會說,媽媽,你先聽我說!恩~我真的該好好聽你說!!你也有你的想法,我也該學習聽聽你的想法,經過溝通,就這麼辦吧!!我們8月上學去!!




兄妹兩最近在家裡愛玩的戲碼~看醫生!!妹妹常常會自己躺在椅子上說:我生病了!!哥哥就會過來當起醫生,到處摸摸,拿出聽診器還有溫度計,學著醫生打針的樣子,很逗趣啦!!要不然就學我去美髮院,妹妹跟哥哥說我要剪頭髮!!然後哥哥就準備剪刀,梳子,開始""行刑""!!也會學波妞假裝自己在船上,或自己蓋小屋當城堡,學習各種故事情節片段,你看吧!!這不就是生2個的好處!!


在家樂福童書區買到可以用紙作出各種交通工具,不是真的玩具車但也可以玩的很開心,親子動手摺摺貼貼,也可以玩岀小小的快樂!!不過家裡有個破壞王~小臻,大概不超過一天就會被解體 啦!!

小臻拿拼拼樂當成室內拖鞋,遊走屋內各房間~~

說到小臻,我想讓小古上學後,我可以好好的跟她擁有2人的相處時光,從出生到現在,說實在的,媽媽我實在沒有多餘的體力可以好好的陪她講一本故事書,有時候會忽略她,總覺得有哥哥陪她玩,我可以放鬆,而哥哥獨自佔有爸爸媽媽的愛2年,而小臻一出生後就跟哥哥share我的愛跟關心,我想未來我們有好一段時間可以一起享受2人世界,創造屬於我們母女倆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