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生活小紀錄(戒尿布後記)

2010070218:16

前幾天又拎著2隻小的撘電聯車回基隆,跟阿公吃頓飯,看看老人家,老人家想孫咩~我是好媳婦阿!!想想老公出差了3周,總不能都沒有盡到媳婦的責任阿!!雖然一路上也不輕鬆,不過我就愛孩子看到各式各款的火車,臉上興奮的神情,我也算是行動力很強的媽媽吧!!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充分利用兩腳行走,也是在預告旅行可以有很多種方式,也順便訓練2小人,耐心等待的是作任何事情必須有的過程,不管是吃飯,旅行,......,等待的過程可以聊天,看風景,也順邊讓我這個急性子的媽媽緩一緩腳步喘口氣啦!

 

只要2隻小人乖乖(如不吵架,不搶玩具這是我目前最受不了的問題)就可以去吃COLD STONE冰淇淋(其實是我想逛街啦!)要不然就用迴轉壽司作獎賞, 再不然就是看玩具總動員之類的DVD,這些都是目前最能引誘她們的點啦!

在基隆火車站遇見太魯閣號的便當車,好像只有用餐時間才會出現ㄝ!!很討喜的外型,不過便當菜色不知道如何啦?!


你看看這五官是不是越來越俊俏,噗!!!有個笑話!小古逛市場.突然說這肥皂好肥喔!!因為比家裡的肥皂大塊啦!!

前幾天有個幼稚園園長打電話來,詢問小古入學與否,我說可能明年初吧!園長說,那這樣是下學期了,已經開始學注音符號的拼音了,沒關係,來以後馬上幫你加強注音,趕上進度!厚~~我一聽心驚驚,4歳ㄝ!才幼稚園中班是吧?!有必要這麼趕嗎??我是希望上小學之前學會拼音就好,我是不知道普遍的幼稚園是不是都這麼填鴨,但也太趕了吧!!這也不是我挑學校的重點,我是希望進幼稚園可以跟同儕好好玩,適應團體生活,癢成生活好習慣,可以運動培養好體力,不是進去拼升學率的吧!!不過這間我已經剔除名單啦!!


2兄妹聚精會神的看著窗外的景色,小古最期待的就是七堵火車的機房,整棟大機房停靠的滿滿的火車,就像湯瑪士小火車裡的機房,列車排排站勒!!回到家中,總會模仿著把積木排成列,然後再把小汽車一台台的擺齊,沒有整套的湯瑪士小火車玩具組,卻讓他充分發揮想像力,  把手邊現有的玩具模擬岀卡通內的場景,這也是想像力的發揮囉!!


最近媽媽我會跟他提起小時候的我如何如何....前幾個晚上睡前聊天就跟他提到我們改天去圖書館辦張借書證,你就可以藉書回家看囉!!然後就跟他說媽媽我小時候都會從高雄阿嬷家騎腳踏車去文化中心的圖書館借書,自己想看什麼書就借回家慢慢看,看完就回去還書再借,然後小古就會問我魏什麼要用借的,我說因為用買的很貴阿!!所以圖書館就是可以讓你借回家看又不用花錢的好地方,小古聽了就很開心,聊著好一陣子,這小子竟然跟我說媽媽你不要再說了,我累了....(真難得,平常都是我球他不要再講了)

會聊到借書,也是因為我發現小古好像有點依賴我幫他選書,要是我沒幫他選,他會呆站在書櫃前,然後2手一攤,我不知道要看哪一本,連動手拿書的意願都沒有耶!我心想這好像太依賴我了吧!!所以我最近開始鼓勵他,想看什麼,自己拿下來翻翻,不喜歡再放回去換另外一本,我也不希望他侷限在某一類的書(如火車),我是不是太龜毛啦!?


小臻2Y1M戒尿布報告:99%成功!!從第七天起到現在將盡2周了,進入穩定期,尿尿大便都會在小馬桶,外出也很配合喔!!會跟媽媽說要尿尿大便,也不會認馬桶,只要是坐式的馬桶都可以適應啦!!午睡跟晚上都會包尿布,一叫醒來幾乎都乾的,只有一次凸槌,厚~我岀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