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生活小記錄(上)

2011041809:35


4月也過一大半要進尾聲囉~把我記得的紀錄一下吧!!

 

金主春假結束後就飛對岸出差囉!!我們母子三人日子過的也精采喔!!


金主飛走前幾天發現家裡的分離式冷氣的室外機內部有個鳥巢,這太妙了吧!!竟然在這個小小的地方還不是樹上,築了個鳥巢,不小的有沒有人遇過這種事阿?!!一開始我還想說要不要把它清一清,後來想想人都會想選個好地方居住,想必鳥兒選中了我們家,可見我們家也是塊福地囉!

我正密切注意有沒有小鳥蛋!呵~~


最近我也發福了~拜PPS所賜,每每看日劇都看到欲罷不能啦!!最近剛看完一齣第二處女,算是日版的犀利人妻,劇情也很不錯, 很適合人妻熟女的觀眾群啦!!呵~~~所以坐在椅子上的時間又更長了,我腰內肉也很不客氣的竄出來ㄟ~慘不忍睹ㄋㄟ!!


金主出差期間,帶2小人外出公園發洩一下旺盛的精力!!


我也可以放鬆一下,畢竟住在台北這種大樓式的房子,,小孩在屋內奔跑,嘻笑打鬧,總得顧慮一下樓下的鄰居,在公園就可以隨她們去囉!!小古總會問我爲什麼爲什麼我們不住向台中高雄阿公阿嬤那種房子(透天),我說因為台北人很多,地不夠大,所以房子都是一層一層往上蓋,所以每一層都會住人,當然接下去他會說我們可以買一棟的來住阿!!我說,我說我跟霸霸沒有錢,只買的起現在住的,那等你長大買給我住囉!!這小子很爽快的回答,沒問題!!(最好是啦!!)


依舊每週五的美術繪畫課,母女倆泡金石堂!!


小古認真作畫中!!


這是他畫的媽媽,妹妹,自己(左起)!!想像自己手張開是飛起來了~~我很堅持媽媽不代筆,孩子的畫就是要自然,讓孩子自由發揮~

最近發現有個方法可以加快小人每晚睡前收玩具的速度,那就是11點以前收完媽媽會講睡前故事,超過時間就不說囉!很有效,已經有好幾個晚上都可以達成,這種獎勵制度應該也不錯,省的我一直念快一點說玩具,只要下達這個指令,就可以很快收到成效,所以說帶孩子,真的要用方法,一點也沒錯啦!!而且每個年紀都要因應不同的方法勒!!


有去了趟台博館~

最近2小人的食量有直線上升的跡象,尤其是小古一餐可以一個便當後再吃2個麵包,再一條香蕉,要不然就是10個鍋貼,或是12顆水餃再吃小饅頭再吃水果,簡直是一個大人的量囉!!也許是運動量大.最近挑食現象比較輕微了,我跟金主說,辛苦你了,我們有養2頭牛,你得加把勁囉!!哈~


閒晃公館~跟鄰居媽媽寶寶去了貳樓cafe~人潮多!!天氣熱!!躁鬱症差點發作!!


小古很愛跟它喜歡的或感興趣的事物合照!!就如身旁的飛機~

這都是餐廳內的佈置!!想不到這網路人氣餐廳還真有人氣 ㄝ!

 

飯後小臻也沒閒著,連貼紙也能做造型啦!!所有看到的路人甲乙丙都大呼可愛,她也很enjoy勒~這小女生天生就愛表現ㄟ,還特地叮嚀我下台中要帶上公主紗裙,好讓她跳舞給大家觀賞,每晚洗完澡放上音樂,就是她的舞蹈時光~~


4月第三個週日,去內湖看以前工作時的好姊妹,懷了個妹妹~恭喜妳囉!!你在我眼裡才是真正的犀利人妻阿!!U konw!!


順便晃了一下美麗華的兒童玩具區,現在2小人已經很習慣逛百貨公司時,玩具看看摸摸就好,不會吵著要買,一直以來我都跟她們倆溝通一個觀念,媽媽身上帶的錢只夠吃飯買飯菜喔~其他的就沒有錢買了!!要買玩具可以,只有特殊日子(如~生日),也不要每一樣東西都想要買,好好想一想,最想要的是哪一樣喔!!再作決定,這過程中,學習忍耐,學習選擇,學習作決定,人生的未來路上,不也是這樣的一個過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