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古3y10小臻1Y11小紀錄~

2010041815:29

好一陣子沒紀錄2兄妹的成長了,是我太懶,也是記性不好啦!要回想也很困難,剛好今天陰雨綿綿,趁2兄妹睡著,我好好的回想一下吧!!

我的臻愛寶貝~小臻最近慢慢能表達自己的意思囉!!發音有點"臭奶呆":叫哥哥(得得),洗澡好舒服(烏無),跌倒了自己說(烏烏),叫媽媽講故事(講物計).....

小臻什麼都要自己來,換尿布脫褲子~我脫我脫,吃飯~我拿我拿,吃餅乾~我要我要.......也很恰,跟哥哥搶玩具時搶不到會動手,玩具掉在地上,會用哭的要人家幫她撿,偏偏我不理她,不過有個疼愛她的哥哥,可是馬上撿起來給她,無理取鬧狂哭耍賴時,我會當作沒聽見,疼愛她的哥哥,惠來懇求我,媽媽,你抱她好不好,不然她都一直哭,奇怪勒~這哥哥還真疼妹妹~~


就是個典型小女生,很愛布偶,這隻牛牛就是每天晚上必定要抱著入睡 ,吃東西還會餵牛牛,嘴巴還會說牛牛吃,岀門時會跟牛牛說掰掰!!

最愛學我提包包上市場買菜的樣子,總是提著包包跟我說掰掰,買奈(菜)!


這幾天好友KAORI回台北,幾乎天天都外出玩耍,而今天下雨,一早起床小古就問我,今天我們要去哪裡玩阿?怎麼小孩都這麼愛出門阿??還跟我說媽媽我想吃自助餐,要不然就跟我說想吃迴轉壽司,奇怪!外面的東西就這麼好吃嗎?我煮的有這麼難吃嗎?其實我也了解喜歡吃餐廳是因為環境新奇,有裝潢,各式各樣不同的人事物,但是你老媽我煮的,可是有滿滿的愛在裡面勒!自助餐的重口味,油品來源,衛生,都是我不放心的地方,偶爾吃一兩次是可以,但餐餐吃,我到是覺得不太好吧!!



週六早上趁著有陽光,天氣不錯,我們去師大附近的餐廳吃飯,順便讓2個寶貝溜滑梯,跑跑,奇怪,這溜滑梯只有一組,搖搖馬也剩一台,偏偏家長帶小孩來的還真不少,我記的上次來這公園,不只一匹馬阿?眞奇怪??

兄妹倆最近很能自己玩,伴家家酒,講故事,畫畫,小古也愛學寫字,所以我也樂的輕鬆,尤其是小古,最近只要看到有招牌或是衣服上,報紙,書,傳單,任何可以看到英文字的地方,都會一一的指出來,而且是自己默默的在一旁慢慢的指認,也常比著自己的手指數英文數,曾經教過他幾次,也沒希望他當下馬上學會,但日積月累下來,我發現小孩就像海綿慢慢的吸收,就像最近他很愛自己自顧自的用台語跟我們對答,但是平常我們在家裡都是講中文,只有跟阿公阿嬤碰面的時候才會用台語,想不到他竟然會講也會聽,我都覺得就算我跟小古爸用台語講悄悄話,他也聽的懂囉!!


最近也去參觀了幾所幼稚園,可能以天主教的育新為首要考量,我小時候也是念教會學校,也喜歡那種氛圍,主要是這間我覺得他就像是一間小小學囉!幼稚園本來就是要作進小學前的暖身 ,而且這間實在是校舍廣大,不像附近大部分的幼稚園都是公寓改建或是大樓內的,我希望孩子就是要有地方可以運動,活動,不要只是關在小小的公寓內上學,這邊的環境我覺得還不錯,雖然他歷史悠久,我有朋友的老公還是校友勒!!校風口碑都很不錯!!我也一直再考慮要今年讀還是明年滿五歲時再去上,最主要的考量還是怕萬一生病回來又傳染給妹妹,我就頭大囉!另外也是怕小古上學後,妹妹在家裡會比較孤單,不過我想也可以去上上紙黏土捏塑或是畫畫之類的課程......

 

最近有個困擾!小古每晚都會很有責任的把自己的玩具收回玩具箱,書也會放回書架,不假他人之手,尤其是爸爸出差不在家時,也會很獨立的不需要人陪就自動的把玩具歸位 ,爸爸在家時反而不獨立,就會哭求爸爸要陪他收,反到爸爸出差也不用我陪,很自動的收完整屋子的玩具,不過就是會邊收邊玩邊看,慢慢再回味一次白天玩過的玩具跟書,這一收都耗掉2個小時了!小古爸在家還會陪,不過我就沒那體力囉!!這兩晚都從10點收到12點多!有沒有人有好方法可以建議我,該如何讓他動作快一點,早點收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