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春假記事(上)

2010040615:37

4/3帶著塞車的心理準備.出發前往苗栗山上去採收當季的竹筍跟橄欖囉!!這3天假期我們一家四口又是趕場啦!苗栗,台中,基隆,台北的四處趕場,誰叫我是好媳婦,乖女兒,娘家跟公公都不能少顧到啦!!過年過節一定要到位啦!不過辛苦的是開車的小古爸啦!!呵~過完春假又準備要出差囉!!工事繁忙,不過我到樂觀其成啦!!男人嘛!!打拼事業是一定要的囉!!

一堆竹筍,吃不完啦!!分送親戚友人鄰居囉!!小古問我爲什麼竹筍要拿給人家,我說這就是分享阿!!我們有好東西可以跟別人分享一起吃阿!!一起享受,這就是分享,就像你有好玩的玩具,好看的書,好吃的東西,都要跟其他的小朋友分享,這是一樣的意思阿!!~呵!機會教育囉!!


小古只有對假的狗狗才敢這樣熱情的擁抱啦!!還想騎上去勒!!要是真的小狗出現在遠遠的地方就已經開始狂哭囉!!有怕狗怕到這種地步嘛?


年紀相近的3個小朋友,很能玩啦!!在山上任由他們玩樂,地上打滾,挖沙玩水,髒了,算了,洗了就好啦!!在都市的孩子能在山林間跑跳玩耍,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阿!!


4月的苗栗山上,各種植物花卉盛開,水質氣候都好啦!!



每年3~4月必採收的橄欖跟春筍~~


照例回到台中家裡住一晚囉!!





在台中舊家過年時合照!!現在看這照片,背景的鐵窗還真像監獄,也搞不懂台灣人的房子就是要裝鐵窗才有安全感啦!現在搬到新家後,也不可能裝個鐵窗,整個門面就low掉了,不過沒裝鐵窗還真沒安全感,晚上門窗都緊閉勒!!還真是心酸啦!!小古喜歡住台中新家我猜是因為房間有電視吧!!還有就是旁邊有公園,不過我還是最愛我們的台北小窩啦!!畢竟蚊子少多囉!!我只能說豪宅也是有蚊子啦!!我可是一夜沒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