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竹博物館

2013031022:31


3/3這天行程規劃走南投竹山的深度旅遊,呵~是多有深度??也是走馬看花逛逛觀光工廠啦!~

 

用照片來紀錄一下吧~

]

竹藝博物館~

是南投當地地方文物特色館,以「竹藝」為專題的地方性博物館!!

 

以前小時後我有看過外婆作過,畚箕,掃把,竹簍... 這一類的,但也是我6~7歲左右的事情囉!印象有點模糊,但依稀還記得只要回斗六外婆家就可以看到滿屋子的竹子製品,還有機器的運轉聲,還有外公外婆忙著編制各種竹製品得場景畫面!!

 

來這裡參觀,喚起了我童年的回憶,想必我阿母也有更深刻濃烈的感受吧!!

小古試挑扁擔~

 

搖椅!!~小表弟土豆仁專業演出喔!!

 

小姑娘上花轎勒~~還給我伴嬌羞!!是演哪一齣戲阿?!!哈~~~


各種藝術品喔~~很精巧也很有創意,

 

小牧童!!~~


竹劍!!小男生看到這個最愛,把玩比試了好一陣子,開心的不的了,抓到機會擺岀各種姿勢展現威風啦!!



小人們圍成一桌下棋啊!!挺有模有樣的!!

 


阿公阿嬷跟愛孫~~

每次到台中我們家2小人最開心的就是跟阿公阿媽開心岀遊,可以到舅公山上玩水戰,還可以有小文跟土豆仁這2個玩伴一起玩 ,開心的不的了啦!小臻又多個一個期待,就是舅媽邊頭髮的好手藝!這個我就真的沒辦法了!!所以每當要上車回台北總會落寞的問,下次什麼時候還要來台中,呵~~真的很期待ㄋㄟ!!

 

這裡100年才開幕,算是蠻新的景點喔!~這造型很像飛碟停下來的樣子吼~~



竹製玄機盒,我們大人在這一區研究 很久,我老弟還蠻利害的 ,解了不少個,我老爸很可愛喔!!眼鏡抬一抬,然後盒子前後左右上下翻轉,嘴巴念念有詞,奈ㄟ璀謀?@#&*........我老媽在旁邊搭話,小心高血壓喔!!

 


現場有很多可以讓小朋友互動的竹製品,小人們最愛的是這個滾球,可以發岀音樂,另外一個就是彈珠台!!另外還有DIY課程,可能是需要預約,不過我們這天來沒看到有相關的服務人員在現場,之前格友提過可作竹筷竹槍,但現場並無服務人員可以詢問,倒是有點奇怪!!


疼孫的阿公還在旁邊幫眾孫搖搖椅勒!!

 

燈籠製品,這樣的天花板裝飾的很美對吧!(這裡的燈籠就很美很有看頭了,後來又花50元/人去看了一個內心很空虛的燈籠觀光工廠! 下文再提!!)屋頂拱型的造型就是前幾張外型像飛碟的建築外觀啦!!

 

有興趣醒參考:竹山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