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博物館&台灣博物館半日遊

2010062516:57


小古爸週二飛了,我們母子三人隔天又趴趴走囉~到底是我想要自由還是孩子想玩勒?都有啦!因為晚上不用做飯,母子三人簡單吃,所以也就不用上市場採買,而且我在小古爸飛之前已經把冰箱捕的差不多了,所以填飽2隻小的也就不用主太多菜了,這麼說起來小古爸,你就知道我煮晚飯都是爲了誰了吧!!

國立台灣博物館還有土銀博物館

一早起床,我就跟小古說今天我們去看恐龍的骨頭,他可是HIGH的勒!


2隻小人現在很愛看這些展覽,尤其是小古,還會表現出自己看的懂,還要解說給我聽勒!


恐龍蛋也可以讓他說的"嘴角全泡",還會問一堆問題,我很忙,要忙著看解說牌,還要解說給他聽,還要眼睛顧妹妹,還要忙拍照紀錄,也是爲了紀錄2小生活,給對岸小古爸看啦!


當大哥的還會牽的小臻,算是表現不錯,看展覽也很認真,真的長大了,像小臻這年紀就控制不住,跑來跑去,講話音量還不會控制,總是擔心遭人白眼,還好這個館小孩多,也不少學校參觀團體來喔~


常常看到部落格上有人分享,親自到現場看到這些恐龍很壯觀喔~

到土銀展示館前會發存摺喔~小人一人一本,用補摺機刷的可開心勒!很高興的跟我說以後他也要存錢進去!


到金庫體驗一下,配合著防空演習的背景音效,看著斑駁的牆壁,生鏽的鐵櫃,蒙上灰塵的木櫃,還真有點走入歷史的感覺,很值得來感受一下,還有表板解說土銀的歷史,背景.....值得一看喔!!


2小人看的很入神,但也玩的很開心!


看照片吧!

舊舊的感覺!~

金塊元寶還有美金,地契,債券....

還有相關企業~小臻一直跟我說ㄋㄟㄋㄟ!!

 

小古對於怎樣蓋房子,還有房子內的管線很有興趣,在一堆管線前面看很久,是因為受你老爸的影響嗎??


接著我們又往台灣博物館~

目前有樟腦王國10/15止及台灣天然災害的展覽6/30止,接下來可能還會有推出各類展覽,其他還有一些常設展~原住民展,生物展,詳細資訊可以上網去查,我個人覺得還不錯ㄟ!!


外觀是希臘式的建築,內部也很美觀,有百年歷史囉~

古蹟的維持跟修復真的不容易,看展的門票才20元,我們真的要好好愛惜~

長廊~

洗手間也很貼心,還爲小朋友的高度設計了洗手台,重點是有乾淨ㄝ!!

樟腦王國展覽~很推薦去看看喔!小時候衣櫃的樟腦丸終於讓我知道怎麼來的,

這個動手遊戲跟展覽也有關!!


看展覽長知識!

還有現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醫藥用品也有樟腦粹取物喔!!小朋友的好朋友~面速力達母小護士,按摩樂藥膏,推拿藥膏,酸痛貼布都有ㄝ!!


體驗地震,小臻站的有模有樣,不過故障吧!!沒反應!


氣象屋!!還有很多風災跟地震的一些照片跟文字看板,小古也是看的很認真,不用你說下次還要來,我一定會在帶你來啦!!這麼好的地方,太值得再來看看囉~


兄妹兩只要看到螢幕就會去按按,熟門熟路的勒!!


館外有池塘,樹林,像個小公園囉!!旁邊也有228公園,很適合散散步,看看展覽,這邊的松鼠還不怕人ㄝ!!好多隻都下來等人餵食!


小古也很想湊一腳!

突然小古眼睛一亮看到前方有個火車頭的展示小屋,騰雲號蒸氣小火車,小古現在是火車迷, 也停留了一下,老媽我可是餓昏了,趕緊催促著~吃飯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