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下台中~

2010052814:45

最近真的很常下台中ㄝ!不過這次當天來回,只是爲了陪我公公去吃喜酒,因為我知道老人家想看孫子啦!!所以就帶2隻小的陪公 公老人家去台中吃喜酒囉!!這喜酒是我公公的堂弟吧!反整我要叫叔叔,小臻小古要叫叔公,我覺得客家人的家族凝聚力真的很強ㄝ!!連這喜酒設宴在台中,我公公還有一些北部的親戚都還特地南下參加啦!!

迎娶的日子定在平日,參加的人也不少ㄝ!田園中的"別野",怎樣蓋怎樣大,光院子可以停下10台房車不只吧!所以小古也在院子可以跑跑跳跳追逐啦!當然小臻也掛彩回家,倆個"腳頭烏"都破皮流血啦!別看她小女生個頭小,跑起來的速度不輸男生喔!


我大伯夫妻倆,小臻借你們抱,何時要生個baby來玩玩阿!!??


2個小人滿場跑,小古現在非常有方向感,只要去餐廳吃飯大都可以自己去上洗手間,回來也不會找不到路,不過我不放心還是會用眼睛叮一下,小臻當天則是很捧場表演節目,對於表演台上的歌唱節目或是樂器演奏都很投入,一度還想上台去勒!!


這一天還去了不少叔公家,到底有幾個叔公阿??小古問~

我跟小古說阿公有很多兄弟阿!!就跟繪本故事中七姊妹的阿嬤,有很多姊妹,所以阿媽的姊妹要叫姨婆,阿公的兄弟要叫叔公,小古還不到4歲的小腦袋,可能一知半解吧!!


這一路上,小古嘰嘰喳喳講個不停,也讓整個路程熱鬧不少,平常寡言的公公,看到小臻就是要抱抱,這可是他最愛的孫女阿!!所以就算小古爸出差大陸,我還是會帶2隻小人坐火車去基隆陪陪他老人家吃頓飯,讓他看看這2個孫子,我也算台灣好媳婦吧!!呵~~~

不過我比較苦惱的是,它老人家總會抱著妹妹對著小古說,阿公要疼妹妹,不疼你!雖然是開玩笑,小古還小也許不以為意,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會不會造成心裡的影響勒?!我是都會在旁邊小古補充說明,其實大家都很愛你啦!那個誰誰誰送你玩具,那個阿婆送你.....只要你不要太愛哭哭,要跟妹妹分享玩具!!那就是最棒的寶貝囉!!噗~~當媽媽很累ㄋㄟ!!

再紀錄一件生活對話!前幾天吃晚餐,我不小心撞到腳,痛到不行,小古看到我的表情,竟然跟我說了一句"賣擱假ㄚ!擱假的不像ㄚ!~當場我發呆了幾秒,然後說我是真的痛ㄟ!!我就問他說是誰教你講這句的?他說是爸爸,沒錯!只要他受傷破皮,爸爸再幫他洗澡時,他就會哭的很淒厲,彷彿傷口惡化勒!然後爸爸會很無奈的跟他說這句俗語,這小子這一天竟然用在我身上,而且是一字不漏的說出來,所以說,大人的一言一行,孩子都不知不覺中慢慢的學習模仿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