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END

2013010209:32

爸爸回台灣,我們晚上幾乎都在家吃飯啦!~照片中澎湃的大餐其實是我早早預定買的餐券,所以三個套餐加上生魚片烏龍麵擺的滿滿一桌也不過600出頭 ,就在小碧潭站,所以挑個小古放元旦假期前的最後一天上課結束來用餐啦!!

 


這小子真的很愛塗鴉畫畫,這樣一來等餐也不無聊~金主這天休假但還是約了客戶開會,後來也有趕上來吃大餐啦!!呵~~主角怎能缺席勒!!



12/28週五的 下午天氣還不錯,所以爸爸提議出門走走遊車河,剛好公司老闆投資副業,送了幾張COFFEE券,來喝喝看吧!!


位置在中山北跟民權西路口,是澳洲品牌的連鎖餐廳,跟星巴克的COFFEE價位差不多,店內的氣氛也略有不同,也許剛引近台灣,人潮倒是少一些, , 也較安靜些!~

 

不過架上的蛋糕單價梢高~看看就好~@@

 

現在看照片都會忘記這是去哪裡拍的,這張照片重點是左邊中間的白色圓球,好大一顆阿(在車上拍的,相機拍的不優)!!小臻眼睛很敏銳的看到大喊月亮,也難怪她這麼開心啦!台北的天氣大都陰雨天!好一陣子沒看到這麼又大又圓的月亮囉!!




12/30這天早上也是陰雨綿綿,加上寒流來報到,整個空氣就是冰冰冷冷~哪裡都去不了,百貨公司肯定人潮一定多,那就來去三峽看屋吧!!

 

從傍晚看到夜晚,看屋也挺累的,夜晚的北大特區真的很美,散步也舒服,這樣也過了一個下午囉!~

 


話說12/29的下午,原本想去內湖大湖公園走走,不過假期才剛開始,市區馬路到處都塞車,還是回到新店的陽光運動公園讓小人活動筋骨一下吧!!


小人門一下車就往兒童遊戲區衝阿!!~~這張照片小臻看起來有甜美的少女FU~

 


金主放假在台灣也是電話講不停, NOTEBOOK也隨時開機狀態,陪小人玩樂應該是他最大的放鬆吧!!我則相反啦!!哈!!!






在這公園時也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小人們玩盪鞦韆時 ,我在一旁拍照,突然有個阿公一直搖他的孫子,孫子躺在草地上,阿公嘴巴喊著醒醒阿!!邊喊又邊拍著他的臉頰,我一驚~靠過去看,小孩嘴唇都黑掉了,趕緊幫他打119,119詢問病患狀況,我把電話換給這個阿公聽,不過這阿公很奇怪ㄋㄟ!!旁人急的要命,這阿公說沒關係 ,只是氣切的管子掉了 ,沒關係!還要119不用過來了@@雖然小孫子後來有咳了2聲,但是旁邊幾個路人七嘴八舌,有人很熱心說要開車送爺孫倆去醫院處理 ,後來園內剛好有警車,大家很熱心的催促著爺孫倆上警車,這種情形應該要去醫院處理吧!!

 

看著警車沿著河邊大馬路呼嘯而過.小古說他有看到警車, 應該是往我門家那邊的耕辛醫院吧!!小古又問我,那小孩的爸爸媽媽呢??這也是我的疑問啦!!唉~~現在隔代教養的真的很多,姑且不論父母為何不在身邊,這些高齡的阿公阿嬷帶孫子,眞的也是高風險阿!!

 

我不想在我老的時候幫我的孩子帶孩子,所以我也不希望我的父母幫我帶孩子,畢竟這眞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阿!!老年人的體力有限阿!!公園內常看到有老人家在後頭追著滿場跑的孫子 ,老人的腳步跟體力怎能趕的上阿!~我還是比較頃向於,阿公阿媽還是逗弄孫子玩樂就好了,照顧飲食起居真的不太適合啦!!

 

不過線再這社會上很多家庭都得必須面對現狀況啦!!雙薪家庭,也許把小孩拖給老人家會比較放心,畢竟保母也還是外人阿!!只是有些年輕夫妻自顧自的玩樂,把小孩丟給老人家這就比較過分啦!!

 

小人們親眼目睹那爺孫倆緊急的那一幕 ,多少也能體會爸爸媽媽能這樣的一起生活玩樂陪伴, 是一種真正的幸福跟快樂阿!~


這夜景真的很美阿!!

 

2012真的平安結束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