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生活記錄(小古期中考)

2012110909:10

 

這個月月初應該是所有學校都在忙考試吧!~呵!!小古也經歷他人生的第一場考試,考的普普通通,比起剛入學什麼都不會,這2個月下來,驗收學習成果,這樣的成績還算不錯啦!~唯獨數學,我會請他特別反省,明明可以答對的題目爲什麼會錯,如果這幾題錯的不要粗心大意,也許你可以滿分的,跟他聊聊滿分的心情,應該會很開心吧~下次是不是要更小心.....

 

 

鼓勵他並且慰勞一下就來吃他最愛的豬排飯吧!!考前的2~3天還發牢騷,爲什麼要考一整本的國語,也順便跟他聊聊,不是只有你們班上要考期中考,全台灣的國中小都要,還有爸爸媽媽小時後也是這樣考,甚至於天天都有小考....考試我並不反對,至少可以知道學習成果,現在的小學考試比以前我們那年代真的少多了,無論如何,每天老師指派的功課完成後,我就不管他了,我的原則就是你只要學校功課完成,要練扯鈴,要聽CD,要剪紙,玩玩具都隨便你啦!!我真的不想跟在屁股後面碎念啦!!

 


所以我們假日還是會跑圖書館借書,課外讀物我真的希望這年紀可以多方面的接觸,畢竟才小一,課業也不重,有的是時間,只要我這把老骨頭背的動,每週跑一趟圖書館借書我都願意啦!!

 


下雨天2兄妹互相撐傘走路,吱吱喳喳聊著天,看著這背影,想到明年小臻也要上幼稚園了 ,OH~一陣鼻酸,最近還蠻傷感的,也許是天氣陰陰的吧!

 


前幾天去圖書館講繪本給小人聽,其中有一本真是讓我差點飆淚啦~就是這本"阿ㄇ一ㄚˋ",內容講述的就是主角3姊妹因為父母忙,所以平常都是由阿媽(書名)帶大的,跟阿媽一起做了很多事,一起買菜,煮飯,吃飯,睡覺,...阿媽還做了很多毛線娃娃給主角,最後阿嬷走了...念到這裡我就哽咽了~這讓我想到,我們家2老,尤其是我老媽,真的是這些孫子的最愛啦~又想到我老爸下週要開刀,雖然只是個小手術,但我真的希望2老健健康康的一直跟我們在一起啦!~

 

 

這小臻每天可以24小時陪著我的日子只剩半年多了,好好把握這段時間,属於我們母女的美好時光吧!!



這小子真的很有實驗精神,小時後的我可不是這樣吧!~最愛吃鍋貼的他,這天天氣熱幫他多點了杯青草茶,竟然做起實驗,插著2支吸管,對著杯子裡面呼氣,茶會從另一支吸管跑出來,他大呼好神奇喔~然後就發表他的實驗心得,接著又一直實驗 ,不過也把人家桌子吹的一片濕搭搭的,趕緊制止他!!

 



這是月初的某週末假日,兒福聯盟在總統府前辦的放風箏,還有一些攤位,不過天氣熱,我們沒呆多久就走了~小古說總統府就像倒立的鐵鎚,對耶~有像!!

 

 

假日出們遇上有辦活動的場子,就容易遇到這種可愛的娃娃,小臻最愛抱抱合照,不害羞很大方!!

 




這種微涼的天氣追泡泡也可以熱岀一身汗!!就讓她們盡情奔跑吧!!原則就是要注意安全, 帶著孩子出門就是要開心,萬一受傷的話要開心也就免談囉!~

 

 


跟鄰居小孩一起玩樂!!小孩就是喜歡有玩伴,但也是要學著跟其他玩伴分享 ,學習表達,遊戲中發現互助合作的樂趣,重點是我們這鄰居阿嬷也是很有點子,還帶撲克牌教小人們玩分類遊戲勒!!

 


月初以前老同事JUNKO一家3口來台北玩,一起吃了個晚餐,小人們相見歡!!!小臻超期待跟她最喜歡的APPLE姊姊見面了!!

 


回程搭捷運的路上遇到一隻戴眼鏡的大狗狗,是賣眼鏡的店家招攬客人的噱頭,不過狗狗戴這眼鏡應該會頭暈吧!!這算不算虐狗阿?!!

 

持續熱愛扯鈴的小古,每晚總要扯個幾下~~每週二是扯鈴的社團,每次去接他下課回家總是會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又學了哪幾招,馬上就要秀給我看~看他這麼投入我也開心囉!~


跑圖書館巧遇說故事時間~這麼好的活動,怎麼沒什麼人勒?!!一連講3本,還有DIY時間!!真的很棒!!

 


 

小人們的DIY時間也很投入,全程自己來,看來我可以翹腳看報紙了吧~~

 

月中金主要回台灣囉~~安排行程囉~~